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中国网|合肥市庐阳区大房郢公园不日将正式开建
2019年08月09日 15:35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吴少平 孟海涛

8月8日,记者从庐阳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获悉,被列为合肥市新建“十大公园”之一的庐阳区大房郢公园项目施工单位已进场,不日将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目前,该项目施工单位正在开展施工前期准备工作。

据了解,大房郢公园项目位于庐阳区大房郢水库南侧坝下,西起四里河路,东至电厂路,南至防汛路,占地面积约27万平方米,周围交通便利,水系丰富,自然条件得天独厚。“大房郢公园以追寻野趣之美、还城市一抔净土为设计理念,最大限度地保留利用周边场地现状,还原水源地的自然之美、野趣之美,打造清新自然的水岸邻里公园。”庐阳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到。

大房郢公园项目建设主要在大房郢水库南侧坝下区域原有服务设施及绿化基础上进行提升,绿化改造设计以观赏草作为园区主景,采用不同质感的观赏草相互衬托,以鲜明的颜色对比形成强烈的视觉冲击,并保留、优化该区域的绿道系统。同时,该项目建设还将对区域内破损的篮球场、木平台、栈道、廊架等设施进行修复翻新,新增儿童活动与体育活动节点设施,增设厕所、标识牌、垃圾桶、路灯等配套设施,满足不同人群的休闲活动需求。

春夏观红花绿叶,秋季赏叶色斑斓,冬季观落雪如絮……大房郢公园建成后,将进一步丰富合肥北部区域公园组团,为四里河及北二环沿线居民提供又一座集休憩、游乐、运动、观赏功能为一体的大型城市公园,为生态宜居庐阳再增一张靓丽名片。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