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中国网|“老城更新”新举措助力四牌楼大商圈品质提升
2019年08月21日 09:51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杨璨 王寅

为畅通市中心道路,助力“四牌楼大商圈”品质提升,庐阳区老城更新工作再出新举措。日前,庐阳区对宿州路(长江中路-寿春路)实施了机动车禁停,目前停车位道路标线已全部取消,道路上交通标线已重新施画。现正对宿州路与淮河路步行街交口附近街段进行局部更新改造。

据庐阳区老城更新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对道路功能的重新设置及相关改造提升工程,目的是改善该路段长期以来无法彻底解决的拥堵“痛点”,还道路畅通,还市民便利。涉及到的相关工作有取消路内停车位、重新施画道路标线及特色斑马线,将施画标线后两侧多余的约90CM路面安装非机动车停车护栏,加上人行道约110CM总共约1.5米宽度作为非机动车停车区域。通过上述工作,该路段机动车道由双向两车道变为双向四车道,道路通行情况和非机动车乱停放现状均得到改善。

目前,特色斑马线及道路标线的施画已完成;新设计的护栏已安装完毕,同时下周还将完成非机动车停车区域的色块喷涂。

诸多“软性因素”均影响着“四牌楼大商圈”的发展。步行系统构建、停车场方案创新、空中连廊系统与地下生态空间系统的构建......未来,庐阳区将持续探索能够解决客流集聚交通拥堵问题,不断缓解该区域地上交通空间压力,同时通过景观设计、建筑立面、软性服务等方面的提升,不断提升区域形象、优化环境体验。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