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合肥晚报|“夕阳红”越唱越年轻
2019年08月28日 14:41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赵明 何晶 合肥晚报ZAKER合肥记者 杨赛君 文/图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近日,如果你早上经过合肥庐阳经济开发区荣城北苑小区,你会在文化广场看到一群身穿红军服装的老年朋友,他们每天上午7点到9点都会在这里排练红歌节目,吸引众多路过市民前来观看。这支由连水社区回迁老年居民组成的20人“夕阳红”红歌合唱队,平均年龄在60岁以上,队员最大年龄为75岁,这个高龄合唱团每天都会聚在一起排练。

这支社区红歌合唱队对唱歌有着共同的执着和狂热。“社区为我们提供了很好的活动场地,让我们可以聚在一起唱歌。”68岁的合唱队领队郑华高告诉记者,“大家过去都是农民出身,后来这里拆迁了,我们在原地回迁,并住进了高楼,也从农民身份转变为市民,现在年纪大了没啥事做,但是大家都爱唱歌,现在就想着做点自己喜欢的事情。”

2017年在社区的帮助下,郑华高把队伍组建起来。杨德富作为合唱队年龄最大的一位,他说,过去都是自己唱,现在和大家一起唱歌感觉自己更年轻了。

郑华高告诉记者,社区为大家准备了专门的活动室用于练歌,但是如果天气不热,他们更喜欢在户外合唱,让更多的居民了解这支队伍。

连水社区主任王莉介绍,也正是被老人们的这种激情所感动,社区专门邀请专业老师教大家合唱技巧,并积极推荐他们参加市区各类文艺团队演出活动。

“唱歌不但能让人愉悦心情,还能让大家身体变得更好,我们现在是越唱越年轻。”郑华高告诉记者,自从大家加入合唱队后,身上的毛病少了,心情舒畅了,他们希望通过歌声给大家带来欢乐,带来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