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合肥日报|施工封路 绕行有方
2019年08月28日 14:42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合交宣 记者 朱震宇

昨日,是轨道交通5号线北一环路站围挡扩围施工第一个工作日。市中心重要交口封闭对交通带来什么影响?交警部门有什么建议?当天上午,记者带着问题现场进行走访。

昨日上午8点30分,记者来到北一环与蒙城路交口,两条主干道车辆较多,通行缓慢。据交警庐阳大队六中队中队长董常文介绍,早上6点30分开始,北一环、阜阳路、亳州路、寿春路等道路都出现较严重拥堵。早高峰也随之延长,直到10点30分左右,交通才相对正常。

针对施工期间的交通压力,交警部门制定了相应方案。据介绍,交警庐阳大队在北一环(阜阳路至肥西路)加装29处违停自动抓拍设备,禁止车辆随意变道和违法停车。22套高空探头将全部启用,使用5G信号传输,提高交警执法效率,目前正在测试准备当中。

施工期间,阜阳路(环城路至淮河路)全线停车位取消,增加两股车道,增设14件违停抓拍设备,提高车辆通行效率。此外,阜阳路、五河路合计311个停车位全部取消,方便公交车通行。交警部门将试点推广“共享车位”,协调周边停车场提供有偿服务,开放预约车位,半小时内免费,解决接送学生家长停车需求。

面对施工封闭,最有效的方式是绕行。交警部门建议,由北向南行驶车辆,可沿蒙城路-北一环-阜阳路-沿河路(环城北路)-蒙城路,或是蒙城路-北一环-亳州路-环城路(阜南路)-蒙城路,这两条线路绕行;由南向北方向车辆,则可沿蒙城路-五河路(沿河路、环城北路)-阜阳路-北一环-蒙城路,或是蒙城路-环城路(沿河路)-亳州路-北一环-蒙城路,这两条线路绕行。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