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经济日报|结对帮扶岗位多
2019年08月28日 14:44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发布


“自己种的菜能直供香港,这在以前想都不敢想。”安徽省阜阳市临泉县兄弟种植专业合作社基地负责人宋雷说。宋雷能把菜卖到千里之外的香港,离不开位于合肥市庐阳区的安徽菜大师农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帮助。

临泉县是全国人口大县,也是国家级贫困县。而省会合肥市的老中心城区庐阳区经济发展迅速,优质企业众多。二者结对帮扶以来,各自发挥优势,积极探索合作发展新路径,实现资源互补,以产业促就业,以就业促增收。

“我们与临泉县兄弟种植专业合作社已经合作3年了。今年,我们把销往香港的部分订单给了临泉的生产基地。从现在起,每天都会有临泉县的蔬菜直供香港。”安徽菜大师农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谭祖辉告诉记者,与临泉县兄弟种植专业合作社开展结对帮扶以来,他们采取“企业+合作社+贫困户”的合作形式,使更多贫困户通过以土地使用权入股分红、就业增收等方式提高收入,推进共同发展。如今,该合作社生产规模从合作前的几百亩土地扩大到近6000亩,已带动贫困户173户,吸纳就业群众300余人。

像这样的帮扶例子还有很多。2018年,庐阳区支持建设临泉县滑集镇史庄村临庐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带动贫困群众157人脱贫;老集镇兄弟农业产业示范园项目带动97户贫困户增收;3家菌菇产业基地解决贫困群众就业60名;3家位于合肥市的临泉特色农产品展示展销中心,交易额达1360多万元,带动临泉本地36家企业增收,让196户贫困户平均每户每月增收200元。

目前,庐阳区正协助临泉县建设县级人力资源市场,预计将于今年10月底建成。届时,更多的岗位,更完善的对接方式,将推动就业更加充分。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