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合肥晚报|庐阳区新建“一校两园”即将投入使用
2019年09月02日 14:35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王凯 任琨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唐萌

记者从庐阳区教体局获悉,该区新建成的永红路小学庐州府校区、长江路幼儿园教育集团天成分园、荣城幼儿园教育集团菱湖分园三所校(园)将于今秋投入使用,至此,庐阳北部教育资源再次得到扩充,将更好满足主城庐阳北部区域适龄孩子的入学需求。

其中,永红路小学庐州府校区位于怀宁路与固镇路交口西北角,建筑面积 17068.33 平方米,内有2栋教学楼以及配套功能楼舍,设有24 个班级,可提供学位1080 个。合肥市永红路小学最早创办于1945年,经过数十年的发展,该校逐步走出了“以德治校科研兴校”的特色之路,拥有了精于研究、善于创新的学习型教师队伍,创建了具有永小特色的德育教育品牌。

“永小本部的最后一届学生明年即将毕业,届时永小将彻底完成全校的整体北迁,进一步满足新校周边适龄儿童的就近入学需求。”合肥市永红路小学负责人张万新表示。

长江路幼儿园教育集团天成分园位于橙香路与固镇路交口西南角,建筑面积约6490平方米,办学规模为18个班,提供学位540个。除了分小、中、大班在每一层设有6个班级和一个活动室,该园还创新设计了幼儿木工坊和位于平顶天台位置的种植园地。同时,该园还在全区幼儿园中首创“教职工办公区域设在地下室”,以腾出更多地上的活动空间给在园幼儿。

合肥市长江路幼儿园创办于1952年,是安徽省首批省级一类园。长江路幼儿园教育集团总园长王俐表示,天成分园将打造“活”“爱”“乐”的特色园所文化,让每一位教师充满活力,懂得关爱;让每一个孩子彰显活泼,学会友爱;在鲜活、博爱、快乐的教育中,构建“和乐”的园所氛围,实现“童乐”的教育追求。

在凌湖路与蒙城北路交口东北角的皖投天下名筑小区内,新建成的合肥市荣城幼儿园教育集团菱湖分园显得格外醒目。该园建筑面积2898平方米,设有9个班,提供学位180个。该园每层设有三个班级,设置了美工室和科学发现室等主题活动室,室内宽敞整洁。“荣城幼儿园教育集团菱湖分园的建成之后,荣幼教育集团已形成‘一园三地’的办学模式。”

“今年4月,庐阳区18个教育集团正式挂牌成立,新建成的长江路幼儿园教育集团天成分园、荣城幼儿园教育集团菱湖分园都将在集团的引领下,进一步整合优质师资、理念,提供更优质的学前教育。随着北部‘一校两院’的建成使用,将进一步扩充庐阳北部片区的教育资源,满足周边儿童的就近入学(园)需求,不仅有效缓解了入学难,也让首善教育成果不断惠及更多居民。”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