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合肥日报|他们点亮了庐阳教育的今天和明天
2019年09月06日 14:04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发布

有一种情怀,可以燃烧自己,点亮他人;有一种奋斗,可以创造当下,奠基未来。一批又一批庐阳教育人用情怀和奋斗在发展的征途中革故鼎新、勇攀高峰。在第35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合肥市庐阳区将对为庐阳教育作出杰出贡献、工作表现优异的教师、教育工作者们进行表彰。根据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经各单位民主择优推荐,该区评审工作小组审核评选,共评选出2019年庐阳区第二届“十大教育功臣”10名、第三届“师德楷模”20名、第二届“最美校(园)长”10名、优秀教师100名及优秀教育工作者20名。9月7日,庐阳区将隆重召开教师节庆祝大会,进行表彰活动,以激励全区教育工作者向更高目标奋进。

庐阳区第二届“十大教育功臣”(10位)

合肥市长江路幼儿园:杨永芳  

杨永芳:四十载流年似水,磨不去她对教育的忠诚。宿州路幼儿园、长江路幼儿园都曾留下她忙碌的身影。创办合肥市首批公办园分园——长江路幼儿园杏林分园,在环境创设、数字化管理、美术教育特色发展之路上不断探索,她用奋斗的芳华书写无怨无悔的红烛赞歌。曾获评安徽省三八红旗手。

合肥市宿州路幼儿园:刘殿玉  

刘殿玉:永立改革潮头,方显英雄本色。她是新中国第一代幼师,也是宿幼第一任园长。白天教学,晚上建园,幼儿园里的一砖一瓦、一草一木都凝聚了她深深的幼教情。在34年的幼教生涯中,她谱写着绚丽华章,为庐阳幼教事业的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曾获评全国劳模。

合肥市安庆路第三小学大杨分校:郑家海  

郑家海:未曾请缨提旅,已是鞠躬尽瘁。扎根乡镇三十载,他用创新和实干改变一所所学校,为大杨教育的未来播种幸福和希望。他带领大杨教育人在均衡发展的道路上奋力奔跑,花园式的美丽校园和朝气蓬勃的大杨教育人,是他留给庐阳教育最美的诗篇。曾获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

合肥市红星路小学:郝义扬  

郝义扬: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只有脚踏实地的耕耘。管乐之声,吹响无限荣光。他用执着和坚守,带领红星路小学管乐团走进天安门广场,夺得“中国少年先锋队鼓乐团一级分团”称号。他用坚实的脚步让学子们明白什么是“持之以恒”。曾获评全国优秀教师。

合肥市长江路第三小学海棠花园校区:叶运萍  

叶运萍:初心化雨育桃李, 硕果累累慰园丁。她用韧性与锐气,带领长三小教育团队凝心聚力,走出了“阳光教育”特色之路。她用坚守与担当,谋发展,提品位,铸就长三小学校品牌。她是智者,也是仁者,走在课改前端,回归师道本真。

合肥市六安路小学:吴世秀  

吴世秀:言有物,行有格。她在全市率先实行校长负责制,创办校园文化艺术节,首开教育国际化交流先河,为六小培养坚实的人才梯队。校训、校风、校歌从她的笔下诞生,她从一个新的精神高度引领六小的腾飞,彰显耕耘者的风范。曾获全国“星星火炬”一级奖章。

合肥市南门小学:郎丽梅  

郎丽梅:带着镌刻在生命里的奉献精神,她肩负起振兴南小的重任,立志为南小献出所有光和热。她带领南小人秉承百年名校的办学传统。安徽省第一所“家长学校”、合肥市对外开放学校,她用八年的无悔岁月谱写了一首南小发展的华美乐章。曾获评安徽省优秀教师。

合肥寿春中学:吕道奎  

吕道奎:从45中到寿春中学,他用独到的教育思想、丰富的办学经验印证着“一个好校长就是一所好学校”。他说:“教育是一项服务,学校办学必须为学生、家长和整个社会服务。我不是别人口中的教育教学管理专家,我只是孩子们心中最亲切的老爷爷。”

合肥市庐阳中学:王传礼  

王传礼:风华正茂时已是奠基人,安享天伦时仍是开拓者。他用18年时间,实现46中从薄弱到品牌的发展传奇。为了庐阳中学的高起点举办,他在花甲之年再挑重担,不忘初心,无问西东,让一所崭新的学校崛起在庐阳的北部。曾获评合肥市先进教育工作者。

合肥市第四十五中学:沈家春  

沈家春:三十年不辍,坚持初心报春晖。谋划学校发展,她是设计师;实施创新教育,她是先行者;开展教学改革,她是领路人。把智慧锻造成阶梯,留给后来的攀登者,她是45中人心中的标杆,也是庐阳教育人眼中的楷模。安徽省第七届党代表,曾获评合肥市优秀教育工作者。

庐阳区第三届“师德楷模”(20位)

合肥市庐阳高级中学 吴家凤:从教以来,她一直以“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为座右铭,坚持以学科教学为中心、以学生终身发展为宗旨。

合肥市第四十二中学湖畔分校 周旋:他始终坚守初心,谨记“博爱,博学,博雅;爱心,信心,恒心”。传道之心不改,师德之树常青。

合肥市第四十二中学 陈国召:他热爱教育事业,关爱学生,更新理念,创新模式。“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是他行动的标尺。

合肥市第四十二中学中铁国际城校区 冯章成:从教24年来,作为班主任的他,所带班级班风正、学风浓,曾多次被评为市、区级先进班级;作为数学老师的他,业务精湛,先后被评为合肥市骨干教师和学科带头人。

合肥市庐阳中学 杨广友:在教育岗位上默默耕耘30年,如同辛勤的耕牛,任劳任怨,一直在教学教研的第一线,成绩丰硕。

合肥市第四十七中学 高文龙:他在平时的教学中,严以律己,精益求精,团结同志,乐于助人。一直超工作量工作,坚持出满勤。

合肥市南门小学 陈红:三十二年如一日,勤恳务实,开拓创新。她关爱每一个学生,执教过的班级曾被评为“全国百佳中队”。

合肥市六安路小学 常斌:从教30年来,她多次主动承担各类大型活动的指导老师,从无怨言,她指导的鼓管乐团多次在国际级及省市比赛中获得大奖。

合肥市红星路小学 茅国发:他是学校体育教师兼学校游泳队教练、国家级游泳裁判,为学校的发展、为学校游泳队事业倾注了全部心血。

合肥市长江路第二小学 李青:她从来不会批评与指责学生,总是在理解的基础上给孩子们鼓励和信心,帮助他们努力克服各种困难。

合肥市亳州路小学 刘梅:一年四季,她总是给班级的孩子们细心准备好温开水,温暖了孩子们的胃,更温暖了他们的心。

合肥市双岗小学李蓉:她甘为人梯,敬业爱生;她谦逊进取,团结奋进;她亲切和蔼,活力四射……她二十三年如一日,将扎实的脚印深深地印在庐阳教育的沃土中。

合肥市杏林小学马祥君:她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统一,帮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她坚持言传与身教相统一,从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率先垂范。

合肥市逍遥津小学 朱艳伟:从教以来,她一直坚持教好书育好人,用爱、用心呵护着学生们,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坚守着自己的教育梦。

合肥市长江路第三小学钢铁新村分校 王倩:她无私奉献,从教12年一直坚守一线;她勇于创新,所带班级在2018年合肥市打造“最美班级”评选中获得“最美班级”称号。

合肥市南门小学湖畔花园分校 阮怀玉:25年的坚守,他走的路,是乡村小路;他心中始终笃定的目标,就是教好乡村的每一个孩子。

合肥市古城小学 叶赛军:十年如一日,脚踏实地,扎根乡村,用信念播撒希望,用爱心耕耘人生,是“留守儿童”生活的知情人、学习的引路人。

合肥市宿州路幼儿园 杨琛:28年日居月诸,她对孩子们发自内心的关爱和她对工作始终如一的热爱从未改变分毫。

合肥市大西门幼儿园 周媛:她踏实做事,朴实做人。2017年至今数篇论文获国家级、区级奖项,其中两篇发表在省级刊物。

合肥市市委机关幼儿园 钱志梅:1984年走上幼教工作岗位,至今已奋斗了35个春秋。她是一位乐于奉献、业务精良、经验丰富的幼教工作者。

庐阳区第二届“最美校(园)长”(10位)

合肥市第四十二中学湖畔分校 武江义:躬耕庐阳教育14载,辛勤辗转四学校。他用教育的情怀,对事业的忠诚,对发展的担当,生动诠释了“不忘初心,不辱使命”的生命之美。

合肥市第四十五中学 姚剑:他始终以领跑的姿态让45中教育集团呈现出齐头并进的发展态势,并逐渐形成新的办学特色,集团化办学优势进一步彰显。

合肥市第四十七中学 胡茂侠:以特有的执着、创新的思路,积极寻求破解学校发展难题的金钥匙,以高质量的师资队伍,推动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实现历史性突破。

合肥市长江路第二小学 王华兵: 他扎根庐阳教育近30年,用大爱感化着学生,用信仰凝聚着教师,用专业和实干诠释着一名好校长的深刻内涵。

合肥市六安路小学 张道琼:她构建大德育课程体系,为学生生命成长奠基;她立足名校,探索集团化办学管理模式,推动庐阳教育高位优质均衡。

合肥市淮河路第三小学 方业菊:她把“为每一个孩子提供更好的教育”作为工作追求,以“传承+创新”为工作思路,引领学校走向更加广阔的集团化办学之路。

合肥市安庆路第三小学 吴蓉:她以“让童心飞扬,为人生奠基”的理念,持续打造学校特色,推动学校成为中国素质教育实践基地、合肥市素质教育示范校。

合肥市荣城幼儿园 王仁凤:她一直致力于幸福自主的教育,努力打造区角游戏与幼儿足球特色,高品位引领庐阳北城区域幼教之花绚丽绽放。

合肥市安庆路幼儿园 李峥:她始终以“和”文化建设为依托,实施和谐管理。创办全省首家早教中心、打造全省最美乡村园。

合肥市大西门幼儿园 贺沛芬:在深耕“幼有优育”的征途上,她率先垂范,情系师生,关注细节,做到精细,把握环节,打造完美,让大西幼教育集团的画卷精彩不断。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