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江淮晨报|手机上点一点 就能挑选居家养老服务
2019年09月06日 14:09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晨报首席记者 周坤 通讯员 万晓源

晨报讯 点开手机,搜索离家最近的居家养老中心,挑选需要的居家养老服务,今后,老人想挑养老机构就像点菜一样方便。近日,合肥市民政局在庐阳区试点、在全省率先打造的智慧养老综合信息平台,该平台已整合辖区各类养老服务数据8万余条,推动实现政府、养老机构、社区、社会公众之间的资源共享。

今年7月,合肥市在庐阳区开始试点打造全省首个民生工程智慧养老综合信息平台。据了解,该智慧养老综合信息平台包括“养老服务管理平台”“机构养老服务平台”“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平台”“公众门户”4个子平台。

“居民可在平台即时查询养老机构位置,留言咨询政策、反馈养老方面的问题,在线投诉不规范服务行为等,便于职能部门及时发现、立即整改,实现精准服务。”合肥市民政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平台还具有服务转接功能,公众均可通过平台在线链接“12349”为老服务平台,直接预约健康咨询,心理慰藉、健康常识、慢性防治等咨询服务。

据了解,目前,该智慧养老综合信息平台已构建起较完备的庐阳区智慧养老信息化数据库,整合了全区8万余名老年人基本信息、15家养老服务机构和54家社区养老服务站点信息,以及1500名养老服务人才、30余个为老服务项目等信息。

合肥市民政局相关工作人员说,民政部门可通过平台对养老床位匹配、涉老资金使用、消防安全、食品卫生等情况进行跟踪指导与实时监管。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