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合肥晚报|四座“高颜值”移动公厕亮相合肥街头
2019年09月11日 11:40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高俊 肖倩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蒋瑜香

记者从庐阳区城管局获悉,该区建成4座高颜值移动公厕,在为市民提供方便的同时,也成为街头的独特风景。

据悉,4座移动公厕分别位于四里渠路停车场旁、四里渠路篮球场旁、临泉路与四里渠路交口及四里河路人行天桥处,目前4座公厕已全部完工并通过验收,完成管理人员培训后将陆续开放。

10日上午,记者来到四里渠公园篮球场旁的一座公厕,只见整个公厕外观采用彩绘涂鸦的模式,整体色彩由红、绿、橘、蓝四种颜色混合搭配而成,公厕的背面还特意设置了一个篮球场看台,看台的台阶上还应景地印有知名篮球队的队名,并配有夜景灯光,方便市民运动休闲后小憩歇脚。

“以前公厕大多数外墙都是白的,颜色样式很单一,此次4座公厕换成色彩丰富的彩绘涂鸦,让人有点耳目一新的感觉。”庐阳区城管局设施中心主任陈家龙介绍,4座移动公厕分别根据周边环境特色建设,在公厕设计方面坚持因地制宜,呈现出不同样式风格的造型。

比如,位于四里渠路公园停车场公厕,简洁靓丽的金属材质的外墙体上,绘上了郁郁葱葱的绿植,与周边茂密的林木融为一体;位于临泉路与四里河交口的移动公厕,也与传统公厕样式截然不用,整个公厕呈现帆船式样的钢架结构,展现着现代化的美感,如同一座美观的城市文化建筑。

除了外表“高颜值”,公厕设备功能配置齐全、布局合理,设计方面还特别注重人性化、节能化、智能化。据悉,新建的移动公厕设置的都是无性别厕间,每个厕间“有人”“无人”提示、墙面镜、洗手盆、感应式水龙头、扶手等便民设施一应俱全,并采用智能管控的除臭系统、装有保持厕间内舒适温度的风机设备、用于播放音乐和提示音的音响系统等科技设施,为市民营造温馨、舒适的如厕环境。同时为特殊群体设置有应急呼叫器、扶手,采取防滑的地面瓷砖,极大方便了特殊人群的使用。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