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新华网|合肥庐阳再添一家本土培育上市企业
2019年10月24日 15:19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李界 曹芹

10月21日,安徽省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徽交建”)正式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603815,这是庐阳区本土培育的第9家上市公司,也是合肥市2019年度上市的首家A股上市公司。

据悉,安徽交建成立于1993年,主要从事公路、市政等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相关工程设计、施工、勘察设计、养护等业务, 是安徽省资质齐全、资质等级较高的公路、市政基础设施施工企业之一。多年来,该公司先后获得 “鲁班奖”“李春奖”“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全国市政金杯示范工程奖”“国家优质工程奖”等多项大奖。今年4月,安徽交建获批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形成了“一特多优”资质结构,即拥有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公路行业设计甲级、市政、隧道、桥梁等多项国家壹级资质。此次安徽交建成功登陆资本市场,首次公开发行股票4990万股(A股),计划募集资金2.04亿元。

上市公司的数量可以反映一个地区经济活力和发展潜力,此次安徽交建成功上市,进一步壮大了庐阳区资本市场板块,丰富了该区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有助于进一步完善产业生态链,丰富金融、商贸、建筑、科技融合形态,带动区域经济发展。

近年来,庐阳区大力推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先后培育上市公司9家,新三板挂牌企业8家,在安徽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挂牌企业(又称“新四板”)达69家,累计融资122亿元。在推进企业上市挂牌工作中,该区打出了一系列“组合拳”:出台鼓励企业上市挂牌政策,分阶段对成功上市企业最高累计奖励500万元,2017年以来,先后兑现企业上市挂牌奖励资金1050万元;搭建“庐阳融创”项目资本对接平台,举办多层次资本市场论坛,助力资本方与企业精准对接,2017年以来,先后举办12季项目资本对接会,累计解决企业融资需求近60亿元;通过大调研、“四送一服”等活动,建立定期走访机制,协调解决企业在上市挂牌中遇到的各项难题。

下一步,庐阳区将继续加大精准培育力度,力争在境内外资本市场上再结硕果,为庐阳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