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合肥日报|前三季度1910个“大新专”项目完成投资2336.9亿元
2019年10月30日 16:58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余挺生 记者 苏晓琼

大项目是发展的载体,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质量项目支撑。昨日上午,合肥金融广场、庐州意库等21个项目在我市集中开工,总投资93.34亿元,这批大项目将为我市经济发展提供强劲动能。

记者昨日从市发改委获悉,一大批重点项目有力推动了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我市推进“大新专”亿元以上重点项目1910个,前三季度完成投资2336.9亿元,完成了年度计划的88.2%,投资总量始终保持全省第一。

11个项目列入省重点项目库

“此次开工的项目层次高、效益好、带动力强,涉及金融服务、智能制造、健康医疗、文化创意以及环境提升、民生工程等多方面,将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如高新区干细胞与再生医学关键技术研发与产业化项目,肥东县循环经济园配套商务中心、人才公寓等项目。

据悉,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中,被列入安徽省重点项目库的重大项目有11个,总投资约57.4亿元。其中庐阳区的合肥金融广场项目总投资约26亿元,占这11个重大项目总投资额近一半。

据了解,合肥金融广场项目东至绿杨路、南至临湖路、西靠黄桂路、北临固镇路,占地面积为121.75亩,总建筑面积约35.9万平方米,将建设金融生态集聚区,打造金融全产业链,项目功能组团包括金融产业、金融生态、科技创新、配套商业四大组团。目前,花生好车汽车金融全国总部等重点项目已有入驻意向。据初步预计,项目一期工程将于明年下半年建成。

新开工项目亮点突出

据庐阳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集中开工项目涉及庐阳区的项目共11个,总投资超60亿元。除合肥金融广场项目外,由招商蛇口投资的庐州意库项目以及庐阳区老城更新项目之一的拱辰片区改造一期工程等也备受市民关注。

庐州意库是庐阳区的文化创意产业项目,坐落于庐阳区杏林街道合瓦路沿线,总占地面积约2.3万平方米。该项目利用原有的两处老仓库进行改造,改造后主要从事创意文化办公、体育文化运动、文化教育等办公及社区配套等商业服务,致力打造一座融合文化传承和互联网价值创新的文创公园。项目建成运营后,能够满足周边3公里范围内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预计年产值7000万元。

位于合肥老城区中心地带的拱辰片区改造一期工程也备受关注。该项目计划利用现拱辰街内剑桥学校区域进行改造,包括三栋楼体加固及改造,并将现有的拱辰街菜市进行搬迁入驻,设置标准化菜市场,并提供相关社区配套服务。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