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市场星报|且等看!拱辰街将要“凤凰涅槃”
2019年10月30日 16:59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发布

10月28日上午,安徽省又一批贯彻落实“六稳”重大项目在全省各地开工,位于合肥市庐阳区的合肥金融广场项目开工现场热闹非凡。合肥市及庐阳区21个重大项目在此集中开工,总投资超过90亿元。

列入省重点项目库的重大项目有11个

合肥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开工的项目涉及金融业、商贸服务业、文化创意产业、工业、高科技产业以及环境提升、民生工程等,是合肥市及庐阳区将中央“六稳”工作要求和省委、省政府相关工作部署落实到行动上,执行到项目上的具体体现。此处集中开工的项目中,被列入安徽省重点项目库的重大项目有11个,总投资约57.4亿元。其中庐阳区的合肥金融广场项目总投资约26亿元,占这11个重大项目总投资额近一半。

据悉,今年以来,合肥市推进“大新专”亿元以上重点项目1900余个,前三季度完成投资2300多亿元,完成了年度计划的88.2%,投资总量始终保持全省第一。

合肥金融广场项目开工建设

据悉,合肥金融广场项目东至绿杨路、南至临湖路、西靠黄桂路、北临固镇路,占地面积为121.75亩,总建筑面积约35.9万平方米,将建设金融生态集聚区,打造金融全产业链。该项目功能组团包括金融产业、金融生态、科技创新、配套商业四大组团。

其中,金融产业组团将重点引进大型金融机构、新型金融企业、金融要素市场和高端服务业,建设高层、超高层5A级别的写字楼群,形成合肥地区最璀璨夺目的城市地标建筑群;金融生态组团将以科技金融、金融服务相关产业为主,引进互联网金融公司、担保公司、股权投资公司、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和中小券商等,街区内部设置带状公园,考虑地上地下统筹开发,采取“小街区、密路网”的模式打造立体复合的城市综合体;科技创新组团将以科技创新、创业为主,引进应用型科研机构、上市公司及高科技企业总部或区域中心;配套商业组团将以商务办公、综合商业功能为主。

目前,花生好车汽车金融全国总部、中科院合肥物质研究所基金等重点项目已有入驻意向。初步预计,该项目一期工程将于明年下半年建成。

合瓦路沿线将打造成文创公园

庐阳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除被列入安徽省重点项目库的11个重大项目外,另有10个庐阳区重点项目同时开工。因此,此次项目集中开工涉及庐阳区的项目共11个,总投资超60亿元。除合肥金融广场项目外,由招商蛇口投资的庐州意库项目以及庐阳区老城更新项目之一的拱辰片区改造一期工程等也备受社会关注。

庐阳区文化创意产业项目——庐州意库,坐落于庐阳区杏林街道合瓦路沿线。该项目利用原有的两处老仓库进行改造,改造后主要从事创意文化办公、体育文化运动、文化教育等办公及社区配套商业服务,致力打造一座集展示、培训、创新设计、产品营销、创业孵化、金融服务于一体,融合文化传承和互联网价值创新的文创公园。项目建成运营后,能够满足周边3公里范围内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预计年产值7000万元。

拱辰街将变身“市井文化街区”

拱辰片区改造一期工程之所以备受社会关注,是因为拱辰街位于合肥老城区中心地带,在老合肥人眼中,它还有另一个名字——四湾菜市场。它是合肥街头的一条平凡小巷,却能反映出最淳朴的市井民情。在拱辰街,吆喝声、讨价还价声、煎煮烹炸声……汇成了老城区生动的乐曲,锁住了合肥老城区最温暖的时光。

拱辰片区改造项目,规划通过建筑空间创意、产业提升改造、新型产业导入,绿色技术运用,提高经济价值和环保等级,进一步提升城市整体形象。同时,该规划将发展产业与历史记忆的保护修复、交通环境的改善以及市民工作休闲结合起来,有效联动附近其他商圈及其他文创产业区域。经过一系列改造后,拱辰街将以“市井文化街区”的面貌出现在市民眼前。拱辰片区改造一期工程拟利用现拱辰街内剑桥学校区域进行改造,主要内容包括三栋楼体加固及改造,并将现有的拱辰街菜市进行搬迁入驻,设置标准化菜市场,并提供相关社区配套服务,为社区居民提供方便。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