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江淮晨报|庐阳区 “爱心早餐”再升级
2019年10月30日 17:01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晨报记者 王姗 通讯员 贺迎春 肖倩

晨报讯 眼瞅着天气渐渐变冷,为了让环卫工人在工作时能吃上热饭,近日,庐阳区城管局环卫中心联合爱心企业为该区600余名环卫工人发放节日定制保温饭盒、环保餐具。后期,辖区升阳升公司、玉诚公司、升禾公司3家市场化公司的近千名环卫工人也将陆续收到“节日礼物”。据悉,这是该区在全省率先实施环卫工人免费爱心早餐后的再次升级。

负责长江中路保洁的环卫工人陈祥玉领到保温饭盒高兴地说,“现在天气已经变冷了,有了保温饭盒,每天中午都能吃上热乎饭了。”

“庐阳区共有1500多名环卫工人,他们中的大多数人住在城郊,来回很不方便,也没那么多时间,很多人的午餐基本都是吃剩下的早餐,搭配着热水解决。”庐阳区城管局环卫中心负责人表示,为了解决如何让环卫工人吃上热饭的问题,该局先期也一直在做相关努力,比如利用条件合适的管理用房改造成环卫服务站,号召沿街商家开放环卫驿站,全省率先推行免费爱心早餐等,但是由于环卫工人数量较大,环卫驿站数量有限,同时环卫工们都特别朴实,真正去环卫驿站的也并不多,大多数人还是习惯在所包保道路边简单解决午餐。“希望联合爱心企业通过此举,让冬天坚守在一线工作的环卫工人中午吃上热饭,送上一分暖意和关怀,让他们安心在路面上工作。同时也是想引导社会各界关注环卫工作,更加理解、尊重环卫工人。”

据了解,近年来,庐阳区一直采取措施关爱环卫工人,推出美味可口的“爱心早餐”,搭建遮风挡雨的“爱心驿站”,定期发放清凉防寒礼包,配置安全防护设备,组织定期体检等一系列举措,希望让广大环卫工人实实在在地感受到安全、温暖和力量。

此外,为给环卫工提供更多的“温暖”,今年庐阳区城管局将在以往“环卫工人暖心驿站”的基础上,面向沿街企事业单位、商户发出倡议、征集“驿站”,号召社会上热心团体、商家、组织都能加入进来。若沿街爱心企事业单位和商家能给环卫工提供一个歇脚的地方,让他们前去倒杯热水,可拨打电话0551-62677882报名,帮助环卫工人温暖过冬。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