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新华网|合肥庐阳区南淝河水环境治理城中村环境整治项目快速推进
2019年11月05日 11:06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余挺生 何力扬 康旭

10月29日,在合肥市庐阳区电厂路四里河街道桃花园社区十里头居民组可以看见,这里绝大多数房屋已经交房,部分房屋已经拆除,工人们正忙着清理杂物。据庐阳区四里河街道建设发展部副主任刘明介绍,南淝河水环境治理项目——庐阳区电厂路周边城中村环境整治项目首批启动搬迁的姜万郢、十里头两个居民组交房比例均达90%以上,在该项目涉及的村民组中率先大头落地。这距离两个居民组正式动迁仅过去13天。

十里头居民组居民阮怀连在搬迁公告下发的第二天就交房。他说道,原先这里交通不便、环境脏乱、下水经常不通,污水、扬尘经常困扰着居民。“大家都盼着搬迁。现在政府启动环境整治搬迁,心里很感激。” 阮怀连说。

据悉,此次搬迁的电厂路周边城中村紧邻大房郢水库。原先该处散乱污企业众多,且生活污水直接排入四里河,极易对四里河水质造成污染。今年,合肥市委、市政府将庐阳区电厂路周边城中村环境整治纳入环巢湖治理项目,并拨专项资金用于搬迁和居民安置。庐阳区党政主要负责人亲自部署,于9月下旬展开搬迁的相关工作。此次搬迁涉及庐阳区四里河街道桃花园社区姜万郢、十里头、大房郢上片3个居民组和杏花村街道张小郢、许岗等3个居民组。9月25日,姜万郢、十里头2个居民组的搬迁工作全面铺开。

另据悉,该项目涉及的庐阳区杏花村街道许岗居民组的搬迁丈量工作已完成95%以上,即将正式动迁。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