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中国网|庐阳区南淝河水环境治理有新动向 城中村搬迁两居民组居民提前交房
2019年11月06日 15:43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余挺生 鲍娟

11月5日,记者在淮北路与清源路交叉口以北的庐阳区杏花村街道林店社区许岗居民组看见,居民们大都在整理家里的东西准备搬家,街道、社区工作人员正忙着上门进行验房。

“原定11月23日进行搬迁公告,但是丈量工作一结束就有居民排队交房。”庐阳区杏花村街道林店社区党委副书记、社居委主任罗克银介绍,该街道于11月4日提前启动许岗居民组搬迁交房验房工作,当天就有75户居民交房。

居住在此处60余年的郑国保先生告诉记者,虽然他的经济条件比过去好很多,但是看着周边城中村都已改造,这里还是乱糟糟的,心里就不是滋味。“早就盼着搬迁。现在终于搬了,以后生活肯定会越来越好。” 郑国保说。

据悉,南淝河水环境治理项目——电厂路周边城中村环境整治项目,将通过搬迁电厂路周边城中村的居民,彻底断绝城中村生活污水排入四里河的现象,以提高大房郢水库周边及南淝河流域生态环境质量。该项目涉及四里河街道桃花园社区姜万郢、十里头、大房郢上片3个居民组和杏花村街道张小郢、许岗等3个居民组。其中涉及许岗、张小郢两个居民组300余户居民。10月21日,许岗、张小郢两个居民组房屋丈量工作全面开展。截至10月31日,除个别居民因在外地,其房屋未能丈量外,其余居民房屋全部丈量完毕,完成率达99%。“所有丈量完房屋的居民均表示支持搬迁。这两天,搬迁工作组的同志们正加班加点在许岗居民组验房”罗克银说。

搬迁过程中,杏花村街道林店社区还充分发挥居民自治。“由居民选出居民代表,组成居民自治小组,全程参与选房办法的制定、交房日期的确定、评估公司的选定以及房屋丈量、交房、验房的全过程,确保搬迁工作公开、公平、公正开展。”罗克银说。

另据悉,除许岗居民组外,杏花村街道林店社区张小郢居民组也将于近日提前进行交房验房。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