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江淮晨报|全省首个“云+大数据+5G”智慧园区项目封顶
2019年12月13日 15:56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发布

晨报讯 12月12日,记者从合肥庐阳经开区了解到,总投资15亿元的合肥庐阳大数据产业园项目目前已经全部封顶,预计明年4月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该项目是安徽省首家建设运营的以数据、通信、网络产业为主导的专业化高科技产业园,将在此建成全省首个“云+大数据+5G”智慧园区。

合肥庐阳大数据产业园是庐阳区政府大力推进“智慧庐阳”建设,率先投资建设的全省首家大数据产业园。项目位于庐阳经济开发区清河路868号,总投资额约15亿元人民币,总占地面积约161.3亩,总建筑面积33.63万平方米,由22栋楼宇组成,其中1栋招商服务中心,13栋点式独栋,6栋可自由分割高层办公楼,2栋人才公寓为入园企业提供300套精装修公寓,拎包入住。

园区围绕物联网、智慧城市、数据安全等几个重点产业方向定向招商,致力于构建大数据产业生态体系,现已签约包括北京智慧星光、深圳怡亚通、安徽华元智控、安徽驱石科技等多家优质企业。同时,大力推进产学研基地建设,已与中国信通院及同济大学城市风险管理研究院建立合作关系,并与清华大学长三角研究院、上海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北京协同创新研究院等5家院所深入洽谈,同时积极与中国科技大学、安徽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高校对接落户产学研中心及实验室等。

庐阳区政务服务中心在园区设有派驻点,为企业提供全程代办服务,同时园区还携手城新集团与亿达合资成立的亿云物业团队,为企业提供便捷化、人性化、规范化、舒适化的物业服务。

目前庐阳区政府牵手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及三大运营商联合启动5G智慧园区规划及项目实施方案,并已完成了5G基站建设。合肥庐阳大数据产业园依托华为合肥云创新中心,为入园企业提供免费上云服务,打造全省首个“云+大数据+5G”智慧园区,致力于建成覆盖全市、承接全省、辐射华东、贯通全国的大数据产业集聚区。因此,该园区也被列为华为云创新中心及软件开发云华东地区首个落户点、亿达中国五大示范建设运营基地和中国电信安徽公司首批5G建设园区。

晨报记者 李玲芳 通讯员 赵明 章亚诚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