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人民网|当“快地铁”遇上“慢阅读”
2019年12月19日 13:42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杨赛君 赵明

备受市民关注的合肥地铁三号线今天迎来了首日试乘,提前拿到试乘票的市民早早地来到三号线地铁入口处等待试乘体验。上午8点30分,在庐阳区郑河站,一群孩子在老师的带领下出现在地铁入口处,每个孩子手拿一本图书,有秩序的通过安检口,排队等待列车的到来。

地铁三号线的“书香合肥”。赵明摄

青青园中葵,朝露待日晞。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一瞬间,朗朗读书声从孩子们口中“飘过”,弥漫整个候车室,引来众多试乘体验的市民驻足观看。随后孩子们很快的在老师的指引下登上了一列地铁车厢,开始了他们每个人自己的阅读。整节列车人们的目光都被吸引到了这里。

“这不是一场‘作秀’,而是一次‘快闪’行动。”来自合肥庐阳经济开发区团工委书记周琰介绍,阅读使人进步,合肥作为科教之城,三号线途经多个文化站点,也被誉为“书香之路”,我们和辖区南门小学恒盛皇家恒盛花园校区联合开展这次行动就是想唤醒广大市民城市阅读意识,放下手中的手机,捧起一本图书,利用搭乘地铁的碎片化时间学习,或是在嘈杂与匆忙的情景下找到内心平和,一书自成一世界,共同营造"书香地铁"的阅读氛围。

小学生展示自己的书法作品。赵明摄

四(一)班的刘欣怡激动的说,这是她第一次乘坐地铁,三号线给她的第一印象就是沿途的站点设计体现了浓厚的书香氛围,而她自己平时业余生活就喜欢阅读,仿佛那些经过的画面转瞬间在她的脑海里已形成一句句优美的词句。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知识的大门永远向每个人敞开,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你会发现原来阅读也是这么美。”四(五)班黄豫婉说。

地铁不仅是市民出行便捷的交通工具,也是文化、文明传递的窗口。合肥地铁三号线“书香之路”将拉近城市与阅读的距离,让全民阅读更进一步。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