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人民网|点亮“夜间经济” 冲刺“千亿城区”
2019年12月26日 16:19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杨赛君 董怀华

培育一批人气旺盛的高品质夜市,加快发展“夜间经济”;新增3000多个停车入位,市民到合肥老城区逛街更方便;“300米见绿、500米见园”,让街头充满绿意……12月26日,合肥市庐阳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2020年,该区将强化长三角中心城市高品质核心区定位,紧扣老城区、北部片区和西部片区三大功能区建设的新定位新要求,深入实施老城保护更新、园区升级、乡村振兴三大战略,冲刺“千亿城区”,在更高层次上建设引领时尚的国际化首善之区。

培育高品质夜市 点亮“夜间经济”

2020年,庐阳区将依托淮河路国家级步行街创建,结合国内领先的智慧街区建设内容,狠抓七大方面74项创建任务的落实,着力彰显“百年淮河路、江淮第一街”的风采,带动四牌楼大商圈整体升级。

围绕逍遥十八巷、拱辰街等特色街巷,深入开展风貌改造和业态提升,复兴一批传统老字号,打造最具合肥特色的街巷商业群落。发挥淮河路步行街作为合肥核心夜间经济集聚区的主阵地作用,辐射联动老报馆、新天地、四里河商圈节点,培育一批人气旺盛的高品质夜市,加快发展“夜间经济”。

加快宜家家居项目建设,与红星美凯龙、蚂蚁乐居形成临泉路家居特色轴线。发挥花生好车全国总部带动作用,加快恒信德龙二期项目建设和高端汽车品牌引进,打造全省第一、长三角领先的线上线下一体化汽车消费特色区域。

新增停车位 “消灭”城中村

庐阳区明年将加快完成神马小桥湾、合钢三厂和韩小店、山林岗等项目征迁扫尾,启动松竹、后湾等6个棚户区搬迁,确保“十三五”末全面消灭城中村。加快园区低效用地盘活,推动园区盘活土地以及科研所、东五里井、老五里等地块上市。

保障合安高铁、轨道5号线、畅通二环等省市重点工程建设,启动大杨南路、草塘路等13条道路建设,实施临泉路改造提升和寿春路、宿州路等精品道路项目,建成灵璧路、科学院北路等14条道路,推动清源路、固镇路、五河路等道路贯通和颍上路等22条道路慢行系统改造。加快推进杏花公园、逍遥津公园西门等停车场建设,新增停车位不低于3000个。

3年后“300米见绿、500米见园”

让公园随处可见,明年起,庐阳区将结合水源地涵养,加快推进郊野公园、董铺国家湿地公园和芦溪生态园项目,构建四里渠东路、溢洪道绿化等绿色长廊,谋划景湾生态园、遗址公园和高压廊道公园建设,不断构建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系统。加快推进庐州公园二期建设,高标准实施逍遥津公园改造提升,见缝插针实施屋顶花园、街头游园、垂直绿化等微空间增绿工程。全年新增绿化面积60万平米以上,力争通过三年时间,实现市民出行“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目标。

推进新六中等学校建设

让改革的成果更多惠及民生,在民生领域,庐阳区将新六中建设作为城市副中心布局的年度核心任务,全力保障推进。加快临泉路等8所小学和凤凰山路等8所幼儿园建设,完成钢铁新村小学异地搬迁,确保清源路小学、庐阳实验小学和迎松路等3所幼儿园投入使用,全年新增班级138个、新增学位4950个,力争通过两到三年的时间基本解决教育基础设施建设的硬缺口。

此外,庐阳区还将积极谋划亳州路、杏花卫生中心复建项目,促进杏林卫生中心和三十岗卫生院改造升级。加快全民健身中心和13个小型体育场所建设。

2020年,庐阳将统筹推进省团校大院等46个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完成不少于20部旧楼加装电梯,确保3年内实现老旧小区改造全覆盖。该区将对昆仑花园、草塘新村等16个住宅小区办证遗留问题进行全面化解。

在复建点建设和回迁安置方面,2020年,美丽景湾等12个复建点项目将启动建设,桃花片区等5个复建点将全面建成,届时约4500户将得到回迁安置。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