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合肥晚报|明年庐阳老城将重现夜市繁华
2019年12月27日 16:09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董怀华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杨兵

全面“消灭”城中村,新增停车位不低于3000个;建成150座生活垃圾集中投放点,推进46个老旧小区综合整治 ;加快建设16所校园,新增学位近5000个……12月26日,记者从合肥市庐阳区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上获悉,2020年,庐阳区将瞄准长三角中心城市高品质核心区目标,聚力冲刺“千亿城区”,更加精准、更高层次上建设引领时尚的国际化首善之区。

新增停车位不低于3000个

2020年,庐阳区将依托淮河路国家级步行街创建,带动四牌楼大商圈整体升级,全面焕发老城区人文魅力、消费潜力和商业活力。围绕逍遥十八巷、拱辰街等特色街巷,打造最具合肥特色的街巷商业群落,加快发展“后街经济”。

发挥淮河路步行街作为合肥核心夜间经济集聚区的主阵地作用,辐射联动老报馆、新天地、四里河商圈节点,培育一批人气旺盛的高品质夜市,加快发展“夜间经济”。

打造北部一站式购物中心,形成临泉路家居特色轴线,打造全省第一、长三角领先的线上线下一体化汽车消费特色区域。继续办好各类文旅活动,与老城区历史文化资源形成要素互补、业态互动。

2020年,庐阳将启动松竹、后湾等6个棚户区搬迁,加快完成神马小桥湾等项目征迁扫尾,确保辖区明年底全面“消灭”城中村。

此外,庐阳区加快盘活园区低效用地,推动地块上市。保障轨道5号线等省市工程建设,启动大杨南路等13条道路建设,建成灵璧路等14条道路,推动清源路等道路贯通和颍上路等22条道路慢行系统改造。加快推进杏花公园、逍遥津公园西门等停车场建设,新增停车位不低于3000个。

推进46个老旧小区综合整治

2020年,庐阳区把智慧城管作为智慧庐阳的重要模块,继续开展老城区精细化管理提标行动,对各类城市“顽疾”实行零容忍。“2020年,我们将建成150座生活垃圾集中投放点和8个餐厨垃圾就地处理点,进一步提高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水平。”庐阳区城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2020年,庐阳统筹推进省团校大院等46个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完成不少于20部旧楼加装电梯,确保3年内实现老旧小区改造全覆盖。

在复建点建设和回迁安置方面,2020年,美丽景湾等12个复建点项目将启动建设,桃花片区等5个复建点将全面建成,届时约4500户将得到回迁安置。

将新增学位近5000个

在教育方面,庐阳将新六中建设作为城市副中心布局的年度核心任务,全力保障推进。加快临泉路等8所小学和凤凰山路等8所幼儿园建设,完成钢铁新村小学异地搬迁,确保清源路小学、庐阳实验小学和迎松路等3所幼儿园投入使用,新增学位近5000个。

在健康庐阳建设方面,庐阳积极谋划亳州路、杏花卫生中心复建项目,加快全民健身中心和13个小型体育场所建设。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