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合肥日报|庐阳区:40余万元保障金呵护孤儿
2020年01月07日 16:26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刘庆春 记者 甄旭

本报讯 记者近日从庐阳区民政局获悉,2019年庐阳区稳步推进孤儿基本生活保障民生工程,成效明显。据统计,2019年该区共为32名孤儿发放基本生活保障金40.3万元,资金使用率100%,超额完成目标保障任务人数。

据悉,该区结合《庐阳区关于加强困境儿童保障工作的实施意见》,成立了由分管副区长领导、民政牵头、各相关部门协同配合的工作领导小组,整合力量,共同推进全区孤儿基本生活保障民生工程。

据统计,庐阳区现有孤儿32人,其中社会散居7人,事实无人抚养儿童25人。该区将孤儿基本生活保障经费配套资金列入本级财政预算,实行“一卡通”发放;严格按照社会散居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每人每月1262元的标准救助,实行一卡一人的“社会化”发放,确保救助金及时、足额、安全发放到孤儿及其监护人手中,实现“应保尽保”。

为实时了解孤儿生活情况 ,2019年,庐阳区民政局工作人员还积极走访孤儿家庭,在全区11个乡镇、街道认真组织开展月度走访及“两节”期间孤儿生活现状摸底排查工作,及时查看孤儿的就学、医疗保障、心理健康、基本生活费领取使用情况及监护人监护情况等。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