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人民网|合肥新年首场大雪 “红马褂”温暖人心
2020年01月09日 14:17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杨赛君 赵明 程晨 责编:关飞、李阔

2020年1月8日晚,新年首场大雪如约而至,正在人们夜里熟睡的时候,有一群人却为了您的第二天出行早早做好准备。

“蓝马甲”总是活跃在一线

1月9日早上5:00,天水路,一辆大型铲雪车辆正在紧张作业,将路面积雪铲除清运走。而在荷塘路,几名城管队员和保洁人员正挥舞着铁锹扫把清理着人行道积雪,为市民出行“开辟”道路。此时,天空中飘着鹅毛大雪,积雪打湿了他们的裤脚。

“昨天中午,我们就已经备好了除雪工业用盐、作业车辆、铁锹等物资,从昨晚开始,启动了铲雪除冰一级预警响应,全力开展铲雪除冰应急工作。今天早上6:00,我们全员出动,对辖区主次干道开展了破冰除雪工作,确保辖区路面畅通。”庐阳经济开发区(林店街道)城市管理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截止到8:30,共出动大型铲车6辆,人员100人次,在天水路、荷塘路等重点路段及小区厂区出入口铲雪。

老党员徒手清理残枝

早晨7点,位于金池社区铝厂生活区大门口涌现出20多名年龄在50多岁的人,他们手拿铁锹正在小区门口铲雪。

“看到昨晚下雪,我们社区这些老党员就给我打来电话,让我把铁锹准备好,明天7点准时一起来铲雪。”金池社区党委书记许小兵告诉记者。“谁能帮忙把这颗断树枝清理一下?我的车子过不去了,孩子小学今天上午期末考试”,听到有群众在喊话,志愿者开始动手清除,由于还有部分树枝挂在树上没有完全折断,几人铆足劲多次尝试,终于把近200斤的断枝成功清理到外围,保障了居民通行。

“红马褂温暖你我心”

“老人家,您牵着孩子慢点,这边交给我们就行了,我们来送孩子进园”,上午7:40,位于荣凤苑小区的荣凤苑幼儿园外,早早守候了6名身穿红马褂的人,他们是庐阳经济开发区天河社区的青年志愿者。“考虑到幼儿园尚未放假,且大多数都是爷爷奶奶送孩子上幼儿园,小区内部积雪尚未清理结束,如果老人和孩子摔倒可不得了。”志愿者郑蓉蓉说。记者见到在通往幼儿园的3个路口,分别站着2个志愿者,他们专门负责帮助老人接送孩子安全入园,赢得居民点赞。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