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安徽网|合肥:看皮影 剪窗花 传统文化进校园
2020年01月14日 14:00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张家慧 钱晨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记者 姚一鸣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讯 机智勇敢的孙悟空大战牛魔王,栩栩如生的剪纸窗花年味十足……1月12日,位于庐阳区亳州路街道的合肥寿春中学多媒体教室内,辖区内共和国纪念章获得者、全国劳模获得者、社区党员同志和师生代表等共200余人齐聚,把传统文化带入校园。

活动以经典皮影戏《西游记之孙悟空大战牛魔王》拉开序幕。为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马派传人马飞老师还邀请大家来到幕后,体验马派皮影的表演过程,向大家讲解皮影的制作流程、人物的刻画、故事的编排,让大家近距离感受非遗传统文化的魅力。

临近春节,为给大家送去祝福,活动还邀请了3位省级剪纸非遗传人和寿春中学书法社的孩子,为大家送上剪纸作品和春联。这边,非遗老师们的剪纸让大家大饱眼福,那边,书法社的孩子们也忙得不亦乐乎。现场的老党员和群众也向非遗传人和书法老师学习剪窗花,写春联。整场活动持续了两个多小时,为现场群众送上窗花和春联300余幅。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