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合肥晚报|长江中路停车场春节后将改造
2020年01月20日 11:10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吴奇 通讯员 徐启玖

本报讯 市民熟悉的长江中路停车库将“告别”机械提拉式车库,东部城区计划加快建设一批中小型停车场。近日,记者从合肥城建部门获悉,针对主城区的停车难题,今年将根据居民出行需求,见缝插针因地制宜,加密停车场所布局。

长江中路停车场改造节后实施

根据安排,服役多年的长江中路停车场改造工程春节后将着手实施。工程项目总投资约2631万元, 计划工期为240天完成。

该停车场位于长江中路与桐城南路交口东南角,工程会对现状长江中路停车场进行改造,改造面积约6575平方米,改造后车位增加至不少于210个,其中地上七层、地下一层。

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将现有机械提拉式车库改为平面移动类车库;建筑结构加固;配套建筑、给排水、暖通、电气、消防、供电、弱电、智能化系统、办公室装修、交通改造等一揽子工程。整个改造完成后,市民到长江饭店、红星路、三孝口一带停车会更方便,放车取车效率会大大提升。

瑶海加快一批中小型停车场“落地”

记者从瑶海区建设部门了解到,结合主次干道和支路网的交通流情况,近期正在加快一批中小型停车场落地建设的脚步。

其中,曹冲路停车场项目已经立项,该项目位于瑶海区长临路与曹冲路交口西南角,总建筑面积约9644平米。主要建设内容是新建一处地上四层、地下一层的停车楼及相关配套设施,共设置机动车停车位216个,其中含普通停车位213个、无障碍停车位3个。

定远路停车场位于定远路与长江东路交口西北侧,总占地面积约976平方米,共设置19个停车位,无障碍车位2个;茂林路停车场位于茂林路与螺丝岗路交口西南角,总占地面积约496平方米,共设置12个停车位,无障碍车位2个;来安路停车场位于来安路与片塘路交口东南角,总占地面积约1635平方米,共设置42个停车位,无障碍车位2个。

长江东大街安美街新增一个停车场,位于瑶海区长江东大街及安美街交口东北角,总占地面积约2184.30平方米。共设置机动车位39个,包括无障碍车位1个。

肥西入城口添大规模停车场

在肥西地区,今年也将投用2个新建停车场,同时计划再建4个停车场,进一步改善西南部城区的环境面貌,缓解停车不易问题。

据了解,两个新建停车场目前主体工程基本完工,正在进行附属工程施工,计划今年10月投入使用。

一个位于肥西入城口天海路与宝城路交口处的肥光入城口停车场,该停车场占地21429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2万平方米,规划建设机动车停车位410辆(其中地下停车位248辆),非机动车停车位100辆。另一个位于巢湖西路与馆驿路交叉口南侧,占地554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2165平方米,为地上3层,地下1层结构,设计总停车数为258辆,其中负1层停车位63辆,二三层停车位各64辆,顶层停车位67辆。

根据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计划,今年肥西还将在城关地区再新建4个停车场,分别是上三路与青龙潭路交口(老窑厂)生态停车场、南郢建材城配套停车场、人民路供销社停车场以及原肥西县医院地块停车场。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