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中国妇女网|别说“给我上”,“全都跟我上”
2020年02月10日 16:01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发布

当前合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最大力度控制疫情传播,最大程度保证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安徽合肥市庐阳区坚持领导干部靠前指挥、公职人员靠前行动、党员干部靠前站位,以身作则,冲锋在抗“疫”一线,构筑起抵御疫情的“红色堤坝”。

领导干部靠前指挥

早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初期,庐阳区党政负责人就意识到,必须早部署、早安排、早行动、早落实,及早掐断疫情感染途径。该区紧急成立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和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全面统筹、协调、调度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实行疫情防控工作“日报告”制度。

合肥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第7号公告发布后,16名区级负责同志包保到11个乡镇街道,94名乡镇街道负责同志包保到59个社区和14个行政村,875名社区和行政村同志包保到辖区内的748小区,各级党政负责人靠前指挥,确保合肥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第7号公告有关要求落实到位。

公职人员靠前行动

"老婆,好久不见好像不太适合说我俩,但是好像真的过年到现在没有碰上面了 …… 生日快乐,等战斗结束,我们好好陪陪二宝吧。"前不久,这段暖心的话随着一对“战疫”一线“夫妻档”的事迹,在网络流传开来。2 月 1 日,是庐阳区三十岗乡崔岗村党总支副书记张婷婷的生日。当天下午,她看着爱人发来的微信,红了眼眶。

张婷婷的爱人钱卫伟,也是一名基层工作人员。面对防疫工作的严峻形势,两人取消休假,从农历正月初三开始,早出晚归,忙着防疫知识宣传、健康信息登记、重点人群排查、居家隔离人员管理服务等工作,都没来得及说上几句话。为了妈妈的生日,女儿悄悄买了一个小蛋糕,并写了暖心的祝福语:" 妈妈,我感觉今年的春节您的假期太短了,就像平时的双休日一样,您和爸爸都这么忙,这个生日也没有好好过一下。不过,我希望你们早日胜利归来!"

像这样舍小家为大家的感人事迹,在庐阳区绝不是个例。面对疫情,庐阳区众多公职人员放弃春节休假,持续奋战。他们中有“夫妻档”、有“父子兵”。他们根据职责分工从事宣传引导、疫情排查、阻断隔离、物资保障等工作,用行动感动了千万居民。

党员同志靠前站位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庐阳区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探矿厂宿舍小区门口,一面党员先锋岗的标牌十分显眼。而在探矿厂宿舍小区门口的简易房里,还有一块“杏林街道探矿厂小区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的红色牌子。“看见这些红色的标牌、飘扬的党旗,还有24小时值班值守的党员,心里就踏实多了”探矿厂小区21栋居民王长林说。

在前期向全区800多个基层党组织发出动员、倡议的基础上,2月5日,庐阳区委向该区乡镇街道以及村社区党组织、卫健系统党组织、区直机关党组织、教育系统党组织、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等五个重点领域基层党组织发出紧急动员令,进一步动员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迎难而上、逆行向前,挺起主心骨、当好主力军,团结带领群众,凝聚各方力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月6日,由庐阳区委组织部、区直机关工委组织的区直机关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火速成立,第一批75名机关党员干部直接深入到疫情防控战场最前沿。“这支先锋队队员来自于我们区直26个机关党组织,大家都是主动请战。从我们发出号召到队伍集结、出战,前后只用半天时间。”庐阳区直机关工委书记夏明惠说。随后,庐阳区政协机关17名男同志全部参加防疫志愿者队伍,区纪委监委志愿者15人已专组一支队伍整装待发......今后,该区将有更多党员自觉投身“战疫”第一线。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