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中国商网|保供稳价 合肥庐阳区让消费者吃上“定心丸”
2020年02月18日 17:21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发布

中国商报/中国商网安徽报道(马娜娜 胡子燕 记者 刘群)连日来,安徽合肥庐阳区发改委督促粮油产出,开展商品价格督查监测,帮助重要生活物资保供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多措并举保障民生商品供应和价格稳定。

保供稳价 合肥庐阳区让消费者吃上“定心丸” -中国商网|中国商报社0

靠前督促确保粮油充足

“工作期间,我们积极帮助企业申请市政府支援防护物资,协调办理道路通行证,为企业复工做好准备。”合肥庐阳区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进一步落实“米袋子”省长负责制,合肥庐阳区发改委成立粮油供应应急保障小组,协调落实相关工作。

合肥鑫隆粮油有限公司是该区年后复工的大型粮油生产企业。为了督促该企业生产,合肥庐阳区发改委启动保供协作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日报告制度,每日掌握合肥鑫隆粮油的大米、面粉及食用油库存和销售量,督促企业开足马力加工粮油,确保市场不断供、价稳定。

据悉,目前,合肥庐阳区粮食加工企业已陆续恢复市场供应。仅合肥鑫隆粮油有限公司一家,自1月29日以来累计为市场供应粮油产品1469.3吨,且库存充足。

全天监测力促价格稳定

“为了实时掌握商超主要农副食品的零售价格,我们临时增加两个价格监测点,每日对辖区商超进行随机抽查。”合肥庐阳区发改委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

保供稳价 合肥庐阳区让消费者吃上“定心丸” -中国商网|中国商报社1

自1月28日起,合肥庐阳区发改委成立专门检查组每日对辖区超市的米面油、青菜、猪肉、鸡蛋等38种粮油副食品价格进行实地走访监测,对粮油品质、保质期、供应数量等进行核查检查;向经营户发放告诫函,规范商家格遵守价格法律法规,杜绝出现哄抬物价、串通涨价等违法行为。目前,辖区合家福、永辉、苏果、红府等多家超市货源充足、价格平稳,可以满足市民的基本消费需求。

此外,合肥庐阳区发改委还强化金融服务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摸排重要生活物资的保供骨干企业存在的资金短缺等问题。截至目前,已积极帮助商超、农产品、物流等领域的九家企业申报专项资金优惠贷款。同时,强化对已出台的保供稳价政策的宣传,充分释放供应充足、价格总体平稳的信号,让群众吃上“定心丸”。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