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中国网|庐阳区22个菜市场将陆续复市 亳州路、华地森林湖两菜市场已复市
2020年02月21日 17:13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董怀华 高雷 赵军

2月19日,庐阳区亳州路、华地森林湖菜市场正式复市营业。其余20个菜市场将按照有关规定,满足开业条件后、陆续开业。

“菜市场必须要满足‘五个必须’前置条件和‘九个落实’经营管理,才能准其复市。”庐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日前,庐阳区出台了《庐阳区菜市场复市方案》,对辖区菜市场复市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下一步,该局将严格按照《方案》,坚持分批次开放,推行菜市场有序、安全、有效开放。对于未按要求擅自开业的菜市场,予以责令关停。

“五个必须”是必须成立菜市场防控领导小组,全面负责疫情防控;必须认真排摸经营户信息,建立经营户详细名册;必须制定疫情防控方案,落实防控措施;必须做好口罩、测温仪、消毒用品等医疗消杀物资准备;必须做好市场环境卫生整治。“九个落实”即,一是落实返乡经营户人员报备,市场要签订疫情防控责任书,明确相关责任义务。经营户要签订承诺书,返岗经营户书面承诺近期未去过重点疫区,未与疫区人员有过接触。二是落实新冠肺炎疫情宣传教育工作。三是对明确的复市经营户摊位进行彻底消毒后方可进货经营。四是落实经营者要戴口罩,对进入市场人员要测量体温。五是落实经营户每天2次以上测量体温,体温监测要有记录。六是落实市场中央空调要关闭,有废弃口罩集中投放设施。七是落实市场环境整治和消毒。八是落实疫情防控信息报告和应急处置。九是落实营业时间,各市场根据实际情况制定营业时间,休市后进行消毒。

为了保障菜市场顺利复市,庐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属地单位市场监管所利用监管平台和视频监管系统对市场人员每日进行巡查,重点督促全力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密切关注猪肉、鸡蛋、蔬菜等重点必需农副产品的供需和价格变化,同时严厉打击以次充好、哄抬物价等扰乱市场秩序违法行为。此外,该局还采取传统报纸和新媒体等多种宣传手段,开展立体式、全方位的宣传工作,持续让市场人员和群众保持“警惕”。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