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农民日报客户端|政府搭桥解“两难 ” 菜农企业两受益
2020年02月21日 17:15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发布

2月19日上午,在安徽省合肥市庐阳区大杨镇十张村一蔬菜基地,基地负责人王培宣和工人们一起帮助蔬菜打包装车,来帮助其蔬菜装车的还有大杨镇农旅办工作人员。当日,大杨镇辖区一企业从这里订购了1000多斤新鲜蔬菜。

王培宣的蔬菜基地有150余亩,疫情防控期间,随着周边菜市的陆续关闭,其蔬菜大棚里大量蔬菜滞销,出现“卖菜难”。目前,蔬菜大棚里有数千斤的青菜、莴笋、芹菜、花菜等多种蔬菜等待采收。“以前都是有菜贩来收菜或者自己把菜送到蔬菜批发市场,疫情期间菜市场关闭,也好久没见人来收菜,有菜卖不出去眼看就要烂在地里可是急坏了。”基地负责人王培宣告诉记者,多亏镇上农旅办帮他们联系企业来收购,菜现在陆续都卖出去了。

今天来订购蔬菜的企业是大杨镇辖区一高新制造企业,企业拥有200多名工人。随着生产的逐步铺开,企业员工食堂每天需要数百斤的蔬菜供应需求,由于疫情防控造成运销不畅等问题,企业存在“买菜难”,员工吃不上菜同样影响着企业的生产。

为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大杨镇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积极沟通协调各方,努力解决菜农卖菜难、企业买菜难等问题。通过镇农旅办牵线搭桥,该镇十张村王培宣的蔬菜有了销路,蔬菜直接供应到企业食堂,既保障了菜农的经济利益,也为企业生产解决了员工蔬菜供应难题,让原来的“两难”问题变成了“两受益”。

此外,该镇还积极帮助菜农与辖区在营业的超市对接,畅通蔬菜销售渠道,让更多新鲜的蔬菜可以迅速运送到各超市,保证市场的有效供应,促进社会的持续稳定。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