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人民网|一封全封闭管理小区居民的感谢信
2020年02月25日 17:15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杨赛君 吴波 常静

“所有为我们服务的人员,没有喝我们的一口水,抽我们的一支烟,他们就这样,不怕严寒,不怕风雪,为我们服务着,我53岁的男人流泪了……”2月19日,一封特殊的感谢信被送到庐阳区杏林街道,这是探矿厂小区居民杨世友在信中流露的真情实感。探矿厂小区是合肥市首个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全封闭小区,2月20日,探矿厂小区正式解除全封闭管理,开始实施常规封闭管理。

庐阳区杏林街道探矿厂小区是望城社区的一个没有物业管理的单位宿舍。小区内现有居民335户,共有850人,60岁以上老人占70%。53岁的杨世友就是小区居民之一。

事情发生在2月4日早晨7:20,杨世友的夫人高秀英感觉身体有点不适,自量体温37.4度。而在几天前,杏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梁云预留电话,于是他就赶紧给梁云打电话。梁云即刻就和占继贤医生来到杨世友家。经过商讨,建议他们到省二院检查,社区帮忙协调救护车去医院检查,检查结果是感冒,医师开药,于晚22点回家调理。

接下来的几天,庐阳区杏林街道望城社居委、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每天两次上门量体温、询病情,细心、细致。社区工作人员还变身送菜员,给小区20多栋几百户人家,在无电梯的情况下,社区工作人员跑上跑下的送到每户,还有人把居民的生活垃圾带走,门前的岗位24小时驻守。

“我们还有什么可怕的,有这样的政府,有这样的基层领导率领这样一群队伍,他们不是敷衍了事,他们谁没有妻儿老小,谁没有幸福家庭,他们带着口罩、穿着防护服,我们连他们长的啥样都不知道,就是这样的一群人,每天默默地为我们服务着,他们真正发挥了人民政府为人民,干部群众一条心的光辉形象,我一个普通老百姓,非常感动,感谢他们的默默付出。”杨世友写道。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一封感谢信字里行间饱含真情,让战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倍感欣慰。他们中有医务人员、警察、基层干部,共产党员、志愿者,他们散是满天星,聚是一团火,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只为守护老百姓平安。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