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中国网|凝聚金融力量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05日 17:06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曹芹 郑浩然

当前,庐阳区各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逐渐复工复产。针对当前小微企业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实际,庐阳区充分发挥全省金融总部集聚区的优势,在做好金融企业科学有序复工的同时,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凝聚金融力量,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精准、高效、贴心的金融支持。截至目前,该区已有77家金融机构(企业)复工,多措并举支持企业应对疫情,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渡过难关。

精准服务 “护航”金融机构复工

“金融机构复工相对较早,我区金融机构也相对集中,且多数属于楼宇办公。做好复工疫情防控工作,至关重要。”庐阳区金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此,他们严格落实企业复工申请报备制度,制定了《庐阳区疫情防控期间地方金融机构复工复业检查工作方案》,成立由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带队的两个检查组,加强对办公场所消杀工作和防疫物资储备的现场核查。同时,该区金融办还安排专人对接复工企业,制作金融机构复工备案申请流程图,指导金融机构做好疫情防控,帮助金融机构尽快完善备案材料,最大限度提高审核效率,为企业安全复工复产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在了解到辖区东亚银行、中信证券等金融机构存在口罩短缺的情况后,该区金融办迅速帮助联系有资质的医疗器材供应商,解决了这些机构的防护物资需求。截至目前,区金融办已经联合属地街道、物业公司对备案复工的77家金融机构开展了现场核查,对3000余名员工的轨迹信息逐一开展了核验,对通过核查且具备复工条件的企业均第一时间准予备案复工。

金融助力 让企业复工复产更有“底气”

从首次正式对接到贷款发放历时不到35个小时,工商银行双岗支行就完成了对辖区生产防疫物资的企业莫尼克发放信用贷款300万,及时为企业采购原材料补充了流动资金,同时该银行对生产检测试剂的企业迪安诊断审批信用贷款1000万元;徽商银行根据疫情期间的企业需求,推出抗疫应急贷款业务,专用于解决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所需资金,该区金融办第一时间向融资需求企业推送,截至目前已投放贷款4.64亿元,有效缓解了疫情期间实体企业的资金压力,重点保障了疫情防控重点领域的资金需求。

疫情发生以来,庐阳区金融办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凝聚辖区金融力量,协调辖区金融机构与企业对接,加大金融扶持力度。特别是协调和组织区内防疫相关医疗物资、器械的生产企业,以及餐饮服务企业与银行进行深入对接,推动银行开辟绿色服务通道,简化贷款办理手续,帮助企业快速获得资金支持,解决企业的燃眉之急。截至目前,庐阳区已协调12家金融机构为21家企业提供复工复产贷款、保险等多种金融服务。

此外,该区还印发了《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加大金融扶持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及时向企业宣传金融政策,认真摸排辖内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对小微企业融资提供政策咨询、需求分析、信贷响应等全方位服务,支持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下一步,庐阳区将持续推动辖区金融机构有序复工复业,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全区金融企业安全稳定运营,同时积极协调金融机构对中小微企业加大金融支持,确保防疫期间资金供给有序运转,为打赢战“疫”贡献金融力量。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