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中国商网|合肥庐阳经开区企业成功研发N95 KN95口罩机
2020年03月13日 17:14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发布

中国商报/中国商网安徽报道(赵明 记者 刘群)3月11日,中国商报记者从安徽合肥庐阳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获悉,该辖区内企业合肥奥瑞数控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奥瑞数控)研制的N95、KN95高端型全自动口罩机于日前问世,一台口罩机每分钟可生产80件口罩,按照一天八个小时生产时间计算,产量可达近40000片,可有效缓解医疗防护用品燃眉之急。

合肥庐阳经开区企业成功研发N95 KN95口罩机-中国商网|中国商报社0

合肥庐阳经开区企业成功研发N95 KN95口罩机-中国商网|中国商报社1

“企业复工后第一时间就利用自身优势迅速转产制造防疫急需的N95、KN95口罩机产品,为疫情防控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奥瑞数控董事长罗华介绍说,奥瑞数控是一家集智能CAD/CAM系统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也是目前国内CAD/CAM系统领域唯一一家具备软件自主研发和硬件规模化生产双重能力的国家双软企业。

“我们公司具有多年的服装自动化设计和装配经验,了解到现在市场上口罩供应缺口较大,公司决定研发制作全自动口罩生产机。” 罗华告诉记者。新冠肺炎病毒疫情暴发后,导致了市场上口罩供应的一度短缺。巨大的市场需求,加上疫情造成的复工难题,让口罩机产业链各环节产能异常短缺,市场上口罩机更是“一机难求”,严重制约了口罩的及时供应。对此,奥瑞数控公司在口罩机研产线上,技术团队充分发挥数字化设计制造技术优势,仅用三天时间完成图纸和3D建模、15天时间完成了首台样机研制。“该型口罩机具有自动化程度高,运行稳定、生产效率高等优点,只需简单培训,便可实现单人操作”,罗华说。

2月19日,奥瑞数控在合肥庐阳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的帮助下,顺利实现复工。企业严格落实省、市、区复工指导意见,做到外地员工隔离安全后返岗,工作中每日进行厂区消毒,工人佩戴口罩。 此外,庐阳经开区管委会经贸发展部也多次来企业指导并协调解决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为口罩机的快速研发生产提供了大量支持和帮助。据悉,企业三月中下旬可投放市场约15条口罩生产线,4月上旬将再投入10条生产线。(赵明供图)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