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中国县域经济报网|安徽合肥庐阳区:“多网”齐下 保障楼宇复工又快又稳
2020年03月18日 15:44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汪毓秀 漆武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新的关键时期。合肥市逍遥津街道针对辖区楼宇企业实际,通过精准防控,织密楼宇防控“一楼多网”,即“安全网”“服务网”“保障网”,让楼宇复工“快进键”又快又稳,努力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织密楼宇防控“安全网”

截至2020年3月15日,逍遥津街道辖区29幢楼宇栋全面复工,复工企业297家。注重发挥“红色物业”作用,让楼宇物业成为楼宇疫情防控第一道坚实防线。每幢楼宇物业负责做好人员进出登记、体温监测、楼宇消杀巡查等防疫工作。针对楼宇物业人员自身防疫知识提升、防疫物资不足等问题,逍遥津街道组织开展防疫知识培训,协调配备耳温枪等防疫物资。落实日巡查制度,对于落实防疫措施不力的物业,逍遥津街道作出“红、黄牌”挂牌警示,对于防疫措施有力的物业公司进行表扬。“红牌警示观察期为三周、黄牌警示为观察期为两周。”逍遥津街道发展建设部负责人介绍,观察期内,逍遥津街道巡查人员每天上门实地巡查不少于4次,对于观察期内依然不整改的物业公司,将扣除物业行业信用分值,在全区范围内予以通报。截止目前先后给予“红牌”警示3家、“黄牌”警示1家,通报表扬1家。

织密楼宇防控“服务网”

楼宇复工复业,情况清、底数明是重要前提和基础。逍遥津街道坚持把防控责任覆盖到辖区每幢楼宇、每家企业。注重发挥党员示范作用,进一步整合街居干部、楼宇物业工作人员、机关下派人员等力量,组建楼宇服务工作组。一幢楼宇一个工作组,29个楼宇服务工作实行“一对一”服务,70名工作人员每天进楼宇、访企业,现场审核复工材料,指导备齐防疫物资,做好外地返回人员登记备案,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后遇到的实际困难。据介绍,先后为企业解决“急难事”32件。同时,还制作一批楼宇复工复业公益海报、温馨提示牌,在楼宇周边显眼位置悬挂,或通过电子显示屏进行滚动宣传,营造全民战疫的浓厚社会氛围。织密楼宇防控“保障网”商务楼宇是“立体社区”,疫情防控需要多管齐下。逍遥津街道深入分析楼宇企业复工后的现状,制定《楼宇物业落实防疫工作具体事务一览表》,发放《楼宇企业复工防疫工作“明白纸”》。“每个复工企业都设置了临时隔离点、设立了应急通道。”逍遥津街道相关人员介绍,每个企业都作出复工复业防疫承诺书、每天对员工进行体温测量。严格公共区域安全防护,物业公司每天组织专人开展消杀毒,保持楼宇通风、公共卫生整洁有序。对于巡查发现的未履行复工手续、防疫措施不到位的企业,第一时间下发责令整改书,要求停业整顿,让每一项防疫措施精准实施。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