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新华网|合肥市庐阳区:引导城市阅读空间安全有序开放
2020年03月26日 17:43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魏晓娟 王凯

日前,合肥市庐阳区杏花公园内的城市阅读空间杏花书院恢复营业,吸引了不少游园市民前来品书香。“为避免人员聚集,空间内各阅读区域座位数已减半,保留座位均间隔1米左右,执行同时容纳读者数不超过60人的标准,并安排专人每隔10分钟巡查一次,确保内部环境安全。”该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

疫情防控仍在继续,庐阳区各城市阅读空间均有工作人员在入口处仔细查验“安康码”、测量体温并发放“限号牌”,引导读者佩戴口罩有序入内。据悉,该区10家已建成运营的城市阅读空间,除三孝口先锋悦书房以外,海棠书院、四十二中启明书院、杏林书香阁、畅和书院、融侨书院、六小淘沙悦书房、杏花书院、一里井悦书房、菱湖书院9家城市阅读空间现已全部开放。

自市级“关于有序开放全市文化和旅游场所的通告”发布以来,庐阳区快速响应,积极部署,引导辖区符合条件的城市阅读空间等文化旅游场所,在落实好各项防疫措施的前提下有序开放。工作中,该区指导各城市阅读空间建立疫情防控小组,制定防控工作细则及应急预案,对员工实施健康监测,组织返岗员工申领“安康码”、接受岗前疫情防控培训;同时要求各阅读空间分区域、分项目开放,加强日常消毒通风处理和人员进出管理,配齐消毒液、洗手液、口罩等疫情防控物资,为读者和工作人员提供防疫保障。

此外,为在疫情期间更好地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庐阳区还引导部分城市阅读空间运营方开展线上文化服务活动,包括开通阅读空间线上微店商城,为市民提供网上订书、送书服务;组织线上荐书、亲子共读和手工课堂讲座等活动,助力公共文化服务不断档。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