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中国网|庐阳区举行2020年第一季庐阳融创“云上”项目资本对接会
2020年03月27日 17:41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曹芹 郑浩然/文 何刚/摄

云对接、云路演,送政策、送产品、送服务……3月27日上午,为进一步支持企业战胜疫情,加大企业金融纾困力度,庐阳区2020年第一季庐阳融创“云上”项目资本对接会顺利举行,该区10家金融机构、363家融资需求企业参会,共计达成融资意向近3亿元。

据了解,此次资本对接会以“金融纾困助力企业战胜疫情”为主题,重在发挥金融资本的重要作用,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全力支持辖区中小企业战胜疫情。此外,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此次资本对接会设置1个主会场、11个分会场,通过云技术实现主会场和分会场之间“线上+线下”同步对接交流。

“当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部分企业发展面临一定困难。我们通过这种方式,让企业与金融机构实现足不出户便可进行投融资对接,为企业输送资金‘源头活水’。”据该区财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疫情发生以来,该区充分发挥全省金融总部集聚区的优势,凝聚金融力量,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精准、高效、贴心的金融支持。

此次对接会上,该区邀请徽商银行、民生银行、招商银行、合肥科技农商行、浦发银行等5家金融机构介绍疫情期间支持中小企业的无还本续贷、科技创新贷、接力贷等特色金融产品,有效增进了企业家对金融政策的了解。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对接会还特别加入了政策发布环节,组织重点行业主管部门就疫情期间出台的财政贴息、援企稳岗扶持政策、商贸业稳定发展、工业企业扶持等相关政策进行讲解,并对该区政策申报云平台操作进行了培训,有针对性地进行答疑、分析,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提振发展信心。据初步统计,此次对接会上,金融机构和融资需求企业现场达成融资意向近3亿元。

近年来,庐阳区着力发挥财政金融工具杠杆作用,创新设立“DT贷”财政金融产品,2019年以来该区通过各类财政金融产品和“两类机构”等累计为中小微企业提供信贷资金56.3亿元。同时,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庐阳区依托辖区金融资源丰富的优势,精准引导金融活水流向中小微企业,截至目前,已对接28家企业融资需求,为企业解决贷款3500万元。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