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人民网|合肥市庐阳区:“政策红包”助企步入复工复产“快车道”
2020年03月31日 11:56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杨赛君 曹芹 胡竞

合肥恒烁半导体有限公司战新基地专项资金115万元、合肥市金龙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房租减免35.51万元、安徽伟宏钢结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疫情期间银行贷款贴息奖补26.73万元……3月23日到27日,为进一步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合肥市庐阳区开展惠企政策集中兑现走访活动,由区委、区政府领导分头带队走访企业,上门送政策、送资金、解难题,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加快企业发展步伐。

奖补资金“即时达” 企业发展提信心

3月26日上午,刚刚获评庐阳区“十佳”初创期科技企业合肥灵蓄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和安徽华元智控科技有限公司,分别收到了庐阳区委主要领导率队送来的庐阳区科技创新行动计划项目奖励资金;同日下午,同样位于庐阳区的安徽凿壁偷光文化传播集团有限公司,则收到了该区区政府主要领导率队送来的战新基地专项资金。三家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在特殊时期,收到这样一份“大礼”,让他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对未来发展也有了更大的信心。

据了解,自疫情发生以来,庐阳区第一时间紧急出台《庐阳区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持续发展的若干政策》,制定10条举措支持中小企业渡过难关。同时,为解企业燃眉之急,确保政策奖补资金及时送达企业,该区积极组织相关部门梳理省市区各级各类惠企政策,第一时间指导企业进行相应奖补政策申报,做到抓紧兑现、集中兑现、简便兑现、应兑尽兑。截至目前,该区已兑现各类产业扶持政策、疫情奖补资金近1800万元。

“此次兑现走访活动送上门的主要是首批政策奖补资金,后续我们还将陆续按批次兑现其他各类奖补资金。比如,3月初,我区启动的2019年全年产业政策申报也已接近尾声,预计近期还将兑现奖补资金近5000万元。”庐阳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除此之外,该区还结合“四送一服”专项行动,通过庐阳政策发布云、楼宇庐阳、庐阳经开区产创业服务中心等各类为企服务平台,积极发布省、市区各类政策通知,加强为企服务的能力。

房租税款“做减法” 复工复产加速度

位于庐阳辖区内的合肥黄山大厦金色王朝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主要经营酒店、餐饮、物业、经济型酒店等业态,疫情期间,该公司持续向医院等抗“疫”一线单位提供团餐服务,为疫情防控贡献了一份力量。但除团餐外,该公司其他业务因疫情影响,受到了“重创”。此次庐阳区惠企政策集中兑现中,该公司享受到了78万元的疫情期间减免税款政策。“能够参与这场战‘疫’行动,我们觉得很自豪。同时,党和政府的利好政策,也让我们更有信心。”该公司负责人表示。

面对疫情影响,众多中小企业倍感压力。合肥康泰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是庐阳区的一家小微企业,从事教育培训行业。该企业负责人介绍,受疫情影响,企业至今没有开业,房租、人员工资等“硬性”支出让他们倍感压力。好在,此次庐阳区为他们减免了好几万元的房租,让他们轻松了不少。

据了解,庐阳国投集团下辖的庐阳国资经营公司按照市、区相关政策精神,对承租国有经营性资产的中小型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实行2、3月份租金全免,4、5月份租金减半,预计将为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房租5000余万元。目前第一批房租减免名单已经确定,为257处经营性房产减租649.57万元,惠及244家经营户。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