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中国妇女报|“红领巾”秀创意
2020年06月03日 14:20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王蓓/葛传红 文/图


“世界名画仿拍show”“童心抗疫情,创意绘口罩”“创意生活大玩家”……5月29日,在安徽合肥市六安路小学教育集团本部的校园文化艺术节上,“红领巾”们秀出满满创意、表达抗疫信心。

据介绍,艺术节以“创新、创造”为关键词,分为“世界名画仿拍show”“童心抗疫情,创意绘口罩”“生活创意大玩家”“忆似水流年,书母校情深”毕业创意诗画四个板块,引导学生在欣赏美、发现美的同时,提高感受美、表现美、鉴赏美、创造美的能力,培养学生们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在“世界名画仿拍show”单元,学生们在老师、家长的指导下,走近世界名画,了解画作的背景和故事,通过仿拍和艺术家们进行一场心与心的交流。《簪花仕女图》《呐喊》《戴珍珠耳环的女孩》……古今中外的优秀画作,通过孩子们的巧手制作,呈现出趣味十足的仿拍秀。学生们还利用卡纸、无纺布、一次性纸杯、橘子皮……结合疫情相关内容,对口罩进行装饰。“创意绘口罩”不仅让学生们牢记疫情中的感动故事,也表达了他们共抗疫情的信心。

此外,学生们带来的“创意生活大玩家”,将一根根用剩的毛线、一个个废旧的瓶子,变废为宝,装点生活,并选择自己喜欢的词牌,结合美术课上的版面设计技巧,自创“毕业诗文”,创作在空白扇面、衬衫、包包等物品上。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