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中国之声|消费券核销率达到80%以上 合肥实体商业回暖明显
2020年06月11日 17:29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梁明星 宋扬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央广夜新闻》报道:为帮助实体商业回暖,安徽合肥分批次发放消费券,从餐饮、百货、家电拓展到家居、汽车行业,其中庐阳区消费券核销率达到80%以上,在助力企业销售的同时,为广大消费者送去实实在在的福利。
安徽五星电器有限公司在合肥开设有宿州路、新天地等多家直营大卖场。受疫情影响,零售额下滑严重,复工复产后,公司通过线上带货的方式转变销售模式,情况还是不容乐观。安徽五星电器有限公司市场部部长余袁胜说:“整个2月份我们的零售同比下滑是非常厉害的,同行业的数据都是这样,复产之后,我们一方面按照政府单位相关的要求,做好员工及顾客的防护措施,同时的话也加强了在线上的一些活动的整合,比如说开展微信的秒杀活动,比如说开展直播带货的销售活动,较去年同期3月份还有略有下滑。”
作为安徽省商贸业强区,合肥庐阳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占比一直保持在全省5%左右。今年一季度,合肥庐阳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下降20.3%,净减少39.7亿元,商贸业受疫情冲击明显。
针对这种情况,合肥深入开展实地调研,因地制宜制定方案,通过发放电子消费券的形式,拿出千万元财政资金开展“暖心消费节”活动,真金白银帮助中小微商户度过难关,促进实体商业消费回暖。合肥市庐阳区商务局办公室主任朱骏介绍说:“我们区里面从3月底4月初的时候就开始了在长三角地区首发区级的暖心消费券,是促进消费拉动经济,主要是目的是帮助中小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促进实体商业回暖。然后从取得的成效来看,也就起到了一定的起到了一定的良好的效果。”
朱骏介绍,后期,庐阳区商务局将消费券的范围从餐饮、百货、家电拓展至“家居”、汽车各行业,使用范围也从四牌楼商圈拓展至了全区。朱骏:“我们首次在全市也是在长三角提出了电子消费券这个概念,主要的针对就是这种小型的那种高频次的这种支付场景。发放的程序也比较合理,最后的结果来说核销率也比较好,我们整体核销率千万元,消费券整体核销率达到80%以上。覆盖面是从零售、百货,然后餐饮逐渐推广到家居层面,甚至推广到汽车层面,效果也是不错的。”
电子消费券的发放极大的促进了消费。以淮河路步行街区为例,仅五月上旬消费券发放期间,步行街区实现营业就收入超2亿元,吸引人流160万人次,数据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显示庐阳商业人气明显回升,消费加快复苏。而消费卷的发放实实在在的给百姓带来了实惠,受到了市民的欢迎:“等于说把让利直接让给我们消费者了,一些优惠,对我们生活也是特别有帮助的。”
在合肥市庐阳区发放的三轮电子消费券活动中,安徽五星电器有限公司的庐阳两大卖场全部全程参与其中,这也让企业的经营情况迅速回暖,受疫情影响的降幅明显收窄。五星电器有限公司市场部部长余袁胜说:“我们在庐阳区下辖的两家门店,两个月时间里面零售额也就3800万左右。政府这一单单的一个项目,推动的销售就占到了我们门店销售的12%左右,应该说是影响是非常明显。”
合肥庐阳区还主动送创新政策进企业,积极兑现区级高质量政策、推动商贸零售业转型发展扶持政策近2670万元,真正打出了一套政策扶持组合拳。合肥市庐阳区商务局办公室主任朱骏说:“今年以来已经兑现了区级高质量经济发展政策,还有推动商贸零售业转型发展扶持政策将近2670万元,覆盖了商贸流通企业185家,推荐了29家商贸流通企业去申报市级的高质量政策是1050万元,同时对我们的区级经济高质量发展政策,和我们的商贸零售业转型发展扶持政策进行了修订。打出了一套政策扶持的一个组合拳。”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