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新华网|2020“夜庐阳”生活节强势来袭!
2020年06月17日 16:47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陈健中

今年以来,合肥市庐阳区大力发展夜间经济助推消费升级。结合创建淮河路国家级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工作,着力从丰富业态、完善设施、扶持管理等方面挖掘夜间消费潜力,加快形成多元且特色鲜明的都市夜景与休闲业态。今年3月份,合肥市庐阳区出台《加快推进夜间经济发展的实施方案》,为促进高品质夜间经济发展提供规划引领和政策支持。

为加快推进庐阳夜间经济发展,增强庐阳夜间消费活力,提升“夜庐阳”品牌影响力,由合肥市庐阳区人民政府主办、庐阳区商务局承办的2020“夜庐阳”生活节活动即将重磅开启!活动以“点亮庐阳烟火 致敬城市奋斗”为主题,聚焦夜购、夜食、夜逛、夜秀四大版块,打造具有“时尚范”、“庐州味”、“逍遥游”的“夜庐阳”新形象。

本次活动将于6月16日至7月16日在淮河路步行街、老报馆街区和四里河北部新商圈三大庐阳重点商圈举行,联动区域内所有符合夜间消费行为的各类商户(以餐饮商户为主),展开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夜间消费促进活动。

300万消费补贴 刺激夜间消费升级

“夜庐阳”生活节活动将发放总价值为300万元的消费券,进一步刺激市民夜间消费行为。88元的餐饮消费券套餐包括50元消费券(满100元使用)、28元消费券(满50元使用)、10元无门槛消费券,活动区域内参与商户皆可使用。

此次消费券将通过美团、招商银行及掌上生活app发放,共分四次发放,发放日期分别为6月16日、6月23日、6月30日和7月7日(具体时间为当天下午18:00)。市民领取消费券后,需在7天内使用,使用时间为每日18:00到次日凌晨06:00。

十大夜间餐厅评选 带动商户话题热度

夜间餐厅作为吸引年轻消费人群的重要元素,集特色和口碑于一身。为了激发商户参与热情,提高活动知名度,“夜庐阳”生活节将进行十大夜间餐厅评选活动。评选对象须为庐阳区辖区内注册、经营情况良好且近3年内无不良记录的商户。

活动报名时间从6月23日至6月30日,商户可以前往所在街道社区报名,也可通过网络自主报名。报名成功后,在7月6日10:00-7月10日12:00,关注合肥庐阳欢乐购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投票。

为了鼓励市民参与投票,每日投票完成后还可获得一次抽奖机会,奖品由消费券、礼品构成,进一步促进活动人气集聚。网络投票结束后,邀请餐饮协会专家进行评审,专家将根据商户所提供的材料,依据经营特色、消费口碑、经营环境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分,与网络评选得分汇总后进行公示,综合得分排名前十的商户/企业,将获得庐阳“商八条”专项奖励。

直播“夜庐阳” 带货不停歇

除了消费券的发放和网红店评选,此次“夜庐阳”生活节还将展开为期一个月的系列直播活动。通过线上直播宣传售卖+线下场景体验展示相结合的新消费模式,引导市民进行消费券的使用,刺激夜间消费的进一步增长。

邀请抖音百万粉丝美食网红,带领市民一起“云逛”步行街夜市和老报馆,用直播的形式与市民互动,为大家介绍街区内特色商户。在淮河路步行街的透明直播间,还将邀请参选十大夜间餐厅的商户,选择部分特色商品进行集中直播带货。

庐阳区辖区内银泰中心、苏宁易购、万科广场、庐阳万象汇等多家商场、综合体、家电卖场也纷纷响应“夜庐阳”生活节,推出各具特色的主题市集活动。

特色打卡地,点亮“夜庐阳”

商业街区如今已不再只是单纯的消费场所,更是市民们的娱乐放松、休闲体验之地。自6月底起,在淮河路步行街、老报馆、豆蔻电影主题街区等处设置5处灯牌形式夜间打卡点,市民朋友可前往拍照打卡,在享受“夜庐阳”生活节优惠消费体验的同时,欣赏庐阳区浪漫温馨的都市夜景。

合肥市庐阳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2020“夜庐阳”生活节,有效整合庐阳各大商圈、综合体、创意街区资源,通过派发夜间专享“消费券”、打造系列夜间精品活动的形式,邀请合肥市民品尝夜生活、畅享“夜庐阳”,尽情吃喝玩乐购,感受庐阳绚丽多彩的夜间商业魅力。

“夜庐阳”生活节,让庐阳的夜晚“亮”起来,人气“聚”起来,商气“火”起来。庐阳区将聚焦打造独具特色的夜间经济生态和全市夜间经济标杆,积极培育夜间消费市场,加快搭建夜间消费平台,充分展现庐阳商圈形象,提高合肥的商业竞争力和吸引力。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