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人民日报数字安徽|合肥市庐阳区推出便民小程序 社区服务可以“指尖办”
2020年08月27日 16:28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吴京 刘志明

以往看到市政设施损坏,不知道向谁反映。现在随手用手机一拍,上传到“幸福庐阳”微信小程序上,相关部门接收到信息,立即就会进行核查处理。近日,合肥市庐阳区智慧庐阳平台进一步升级,新开发的市民服务端“幸福庐阳”微信小程序正式投入使用,畅通群众诉求表达渠道,破解基层治理难题。

据悉,今年5月,“智慧庐阳”平台正式上线,通过将全区各业务部门系统分层整合、集中管理,统一组织架构,实现电脑端一键登录,手机端APP嵌入集成,打造全区统一的业务办公入口、数据资源共享利用入口。此次新上线的“幸福庐阳”小程序作为“智慧庐阳”平台的功能延伸,是面向市民开发的一站式居民服务端,包含社区社工、通知公告、办事指南、居民活动、新闻速递、事件上报、社区招聘、庐阳健康、皖嫂家政、家庭服务等服务板块,通过建立数字化社区服务新渠道,满足群众的民生服务需求。

据庐阳区数据资源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幸福庐阳”微信小程序在研发过程中,考虑到方便、高效原则,我们利用市民常用的微信小程序,不用下载app就可以使用,为全区群众在日常生活提供更便捷、更多元的渠道。

社区居民发现身边的安全隐患、市容市貌、配套损坏、社保办理等众多民生问题,可以通过“幸福庐阳”里事件上报功能,用文字、照片等形式反映问题,表达诉求。相关社区和街道职能部门将对收集到的问题进行及时处置,实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目前,事件上报支持亳州路街道、双岗街道、海棠街道、三孝口街道、逍遥津街道等区域上报,其余区域还在开发中。

同时,该平台还开通多种社区服务渠道,囊括庐阳健康、皖嫂家政等服务资源,并整合周边业态,确保市民获取服务便捷、迅速、优质。今后庐阳市民足不出户,即可实现社区服务“指尖办”。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