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央广网|安徽推进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建设 打造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2020年09月07日 16:41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发布

央广网北京9月7日消息(记者孙叶 王利 徐秋韵)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安徽大力推进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建设,解决区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打造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新格局。2020-9-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00:42 / 02:10

在安徽淮北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王浩伟,正带领技术团队,进行陶铝新材料的产业化推进工作。

陶铝新材料是王浩伟团队花了28年时间获得的科研成果,代表了当今全球材料科学的最前沿技术,它在淮北的落地生根,生动反映了长三角一体化在科技创新领域新的广度与深度。

王浩伟:淮北市寻求转型升级,与上海交大合作,成立了安徽陶铝新材料研究院,目前已经建成了好几个下游产品公司,发动机活塞、汽车底盘件等,每个公司都开始进入了大规模生产阶段。

去年10月,安徽淮北、阜阳、宿州等7个市正式成为长三角城市经济协调会成员,安徽所有地市全部加入长三角都市圈。安徽充分利用一体化发展的新机遇新平台,大力推进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建设,一批合作共建的产业园区应运而生。

在传统农业大市阜阳市,合肥市庐阳区和临泉县共建的临庐产业园,实现了两地产业发展政策的“无缝对接”。

临庐产业园管委会副主任杨拥军:庐阳区与临泉县面向长三角开展招商引资,今年以来,先后5次到昆山、江阴、上海等地开展招商活动,有6家企业有意向来我们园区投资。

安徽在加快皖北地区与长三角高铁、民航、公路等基础设施全面互联互通的同时,加大新基建投入,实现新经济要素的畅通。由宿州市与某科技企业共同打造的全智能服装制造工厂即将投产。

某科技企业宿州项目负责人龙勇涯:我们当时考察了很多地方,宿州市政府他们的一些理念和概念很符合我们的期望值,所以我们当时和宿州市政府一拍即合,立马就落户这里。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