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农民日报客户端|双优!庐阳区在全市2019年度目标管理绩效考核中再获佳绩
2020年09月08日 18:19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曹芹 王俊

9月7日,合肥市人民政府第七次全体会议通报了全市2019年度目标管理绩效考核结果,庐阳区荣获“2019年度目标管理绩效考核优秀单位”和“2019年度目标管理绩效考核稳增长贡献单位”。这是该区继2018年合肥市目标管理绩效考核排名四城区第一之后,再次荣获市对区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工作“双优”佳绩。

在2019年度市对区考核中,庐阳区在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和工作评价等6个类别76项指标考核中多项指标取得优异成绩。地区生产总值1036.61亿元,提前圆梦千亿目标;淮河路步行街代表全省申创国家级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汽车新零售头部企业花生好车全国总部落户,安徽交建成功登陆A股市场,5G标准的大数据产业园建成并招引30多家国内行业龙头企业进驻;精准制定和兑现产业扶持政策,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推广政策云平台和政策在线申报系统;中国政府透明度指数在全国县级政府评估结果中位列全国第十一、全省第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考核结果位列全市各县(市)区首位……2019年,庐阳区深入实施老城保护更新、园区升级、乡村振兴三大战略,加快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完善城市功能,突出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全面蝉联全国综合实力、投资潜力、新型城镇化质量、科技创新、绿色发展五个百强区,且位次排名实现了全面提升,圆满完成市政府下达的各项工作目标任务,进一步彰显了庐阳区作为核心城区的影响力和竞争力,有力地助推了合肥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副中心建设。

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和“汛情”的双重考验,庐阳区上下知重负重、攻坚克难,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绩。其中,上半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501.77亿元,增长0.3%,成功实现“负转正”;淮河路步行街入选全国第二批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名单;合肥金融广场获批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金融科技产业合作示范园区;集中开工、签约重大项目29个,宜家家居商场项目开工建设,大科学装置集中区项目建设稳步推进;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安徽基地、省文投大基金、北大方正人寿保险安徽区域总部等一批大项目签约落地;在全省首推暖心消费节带动交易额超32亿元;全面落实帮扶政策,制定修订并兑现政策超2亿元,新增市场主体数逆势增长13.9%……2020年,庐阳区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目标管理统揽全局,全面保持了高质量发展良好态势。

下一步,庐阳区将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围绕三大战略和三大功能区的全新定位,高质量推进老城保护更新、园区升级、乡村振兴,聚焦重大项目增加内生动力,聚力招商引资增添市场活力,创新优质服务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全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更加精准地建设引领时尚的国际化首善之区,为合肥打造“五高地一示范”贡献更多庐阳力量。  ()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