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央广网|合肥再掀“拆违”风暴!庐阳区一周拆除违法建设13处 约2300平方米
2020年11月12日 11:34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朱新亚 陶清阳 刁仲军
11月10日,合肥庐阳区当日依法拆除大杨镇、庐阳经开区2处建筑工地临时工棚违法建设约1700平方米。自合肥市违建治理专项行动开展一周以来,该区共计拆除违法建设13处,约2300平方米,形成违建管理高压态势。

遗留工棚超期“服役”城管依法拆除

10日下午,记者在迎松路与秋葵街交口西北角看到,该处违法建设是一处建筑工地工人的临时住所,场地内有数栋临时搭建的工棚鳞次栉比,有单层的功能区4处共8个房间,还有双层的住宅工棚4处共60余个房间,面积约1400余平方米。

据了解,此处违法建设是上海泾东、南通八建两个建筑公司工人生活区临时工棚,施工结束后仍侵占公共土地继续使用未自行拆除。大杨镇城管中队多次联系相关负责人,进行相关法律法规宣讲,并依法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当事人限期拆除违法建筑。

“施工方本应该在施工结束后及时将该处临时工棚撤场,该处违建设置到现在的时间已经有2年多了,对建筑本身来说,其牢固性和安全性都已经大大降低了。这样的临时工棚稳定性不高,其主体结构在大风降雨天气极易形变或是撕裂,对居住工人和周边市民来说,都是存在一定危险的。”庐阳区大杨镇城管中队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处违法建筑占地面积大,必须及时处置,才能让市民安心、省心、放心。

11月10日,位于合肥庐阳经济开发区清河路与太和路交口东南角一处约300平方米的工棚被拆除。据了解,该工棚系清河路康复大厦建设时所搭建,因工程建设需要在工地附近建成了面积约300平方米的上下二层共计八间活动板房。该工棚在2018年工程完工后并未同步拆除,反而超期“服役”挪作他用变成仓库堆放物品,不仅有碍观瞻,占据国有土地空间,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当天上午,庐阳经开区城市管理部组织城管队员十余人,动用大型机械,在工棚内物品清点搬离后,对该临时工棚进行了拆除。

启动“楼顶革命”拆除7处楼顶违章搭建

日前,逍遥津街道城管部收到居民投诉,反映宿州路169号1栋楼顶有违法建设。接到投诉后,该街道立即安排队员进行核实,发现该处共有7处违建房屋,面积约500平方米,为该栋楼住户多年前自行搭建的砖混、彩钢瓦结构房屋。经调查取证后,执法人员对户主下达了《期限责令整改违法行为通知书》。11月10日下午,逍遥津街道城管部对该处违法建设进行了全部拆除。

据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老城区内违法建设大多藏身楼顶,一些居民在楼顶公共场所私自搭建、加盖房屋,用于自住、出租、仓储,而且都是用简易材料搭起来的,容易发生安全隐患。

“老城区老旧小区楼顶天台违建一直是小区管理的重难点。”该负责人说,为此,庐阳区结合此次违建治理专项行动,全面启动“楼顶革命”,对老旧小区居民楼顶违建进行全面拆除。拆除后,将老小区顶面实施改造提升工程,对顶面重新铺设防水层、保温层等面层处理,在提升顶面环境的同时,也让居民住得更安心、更舒心。

一周以来,庐阳区共计拆除违法建设13处

据悉,自11月4日庐阳区召开违法建设专项会议以来,该区率先在四城区响应组织开展违建治理行动,按照“控增量、减存量、建机制、保长效”要求,建立“规建管”有序衔接、管理执法高效联动、城乡统筹推进的违法建设查处模式,共计拆除违法建设13处约2300余平方米。

“一周以来,我们按照‘先两头后中间’的思路,先对市民投诉反映热烈的和拒不整改的违法建设进行拆除,发现新增违建立即拆除,已经取得一定的成果,后期将根据摸排结果,继续实施剩余违法建设的拆除工作。”庐阳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拆除的违建主要有私自搭建占道经营、居民住宅私自扩建、临时搭建审批手续逾期等类型,侵占公共区域引起周边市民不满,拆除后周边市民们都拍手称赞。

下一步,庐阳区城管局将继续推进“有奖举报”工作,充分调动居民参与违建治理的积极性,将影响市民生活的、给市民生活带来不便的违法建设第一时间依法拆除完毕。建立健全“每日一总结、七天一梳理、整月一调度”机制,全面分析摸排数据掌握区域实际情况,并根据当前阶段拆除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研讨,实时改进工作方法。近段时间将继续以市民反映热烈区域为主,对其违法建设依法实施拆除。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