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中国网|庐阳区大房郢水库南侧防护绿地工程开工建设
2021年01月22日 17:35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刘洋 何孝红


近日,记者从庐阳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获悉,位于大房郢公园南侧的庐阳区大房郢水库南侧防护绿地工程日前已进场施工,预计今年6月底完工。

据了解,庐阳区大房郢水库南侧防护绿地工程北侧紧邻防汛路、南侧紧邻中铁国际城居住区,西起四里河路、东至鼓灯路,面积约为16万平方米。“除在原有绿化基础上进行乔灌地被补植外,还将对破损的园路、景观廊桥及木栈道等基础设施进行修复,并重点结合地形进行绿化提升改造,分区打造出一个集防护、观赏、休憩、健身等功能于一体的多功能绿地空间”庐阳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庐阳区大房郢水库南侧防护绿地工程将按照防护漫步区、安静观赏区和休闲活动区3个区域进行打造。其中,防护漫步区位于四里河路至腊花路段,该区主要以背景林起到防护作用为主,供游人漫步其中;安静观赏区位于腊花路至龙灯路段,该区搭配种植绿化苗木,并结合现状水池打造雨水花园,以安静观赏功能为主;休闲活动区位于龙灯路至鼓灯路段,该区域现状活动场地修缮提升后,起到供游人休闲活动的功能。

另据了解,该项目将衔接北侧大房郢公园出入口及公共设施布局。绿化植物配置上,将结合北侧大房郢公园功能与水库区位,重视改善生态环境和保护生态平衡,并运用丰富的植物品种,打造四时烂漫、景观各异、色彩斑斓、引人人胜的植物景观。该项目建成后,区域内绿地率将达到95%。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