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人民日报客户端|首创!合肥一区部分机关单位停车位错时免费共享
2021年01月27日 17:19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肖倩

近日,家住四里河路龙王小区的郑女士,再也不用像往常那样在小区或路边转圈找车位了。如今下班后的她,能直接把车开进小区旁的龙王社居委停车场。“以前回家找车位,晚点根本没地方停,现在共享车位距家近,还省了停车费。”郑女士说。

为解决“停车难”问题,安徽省合肥市庐阳区正大力开展机关企事业单位内部停车资源对外开放,首批错时开放庐阳北部免费共享停车场4处472个车位。这也是安徽首次有机关单位实施错时免费共享停车位。

这4处免费共享停车场分别是:大杨镇文化站停车场、龙王社居委停车场、清杨苑停车场、大杨村村委会停车场。

1611564160609253.png?x-oss-process=style/w10

据庐阳区城管局停车办负责人介绍,随着汽车保有量增加,“停车难”问题日益凸显。尤其是老旧小区相对集中区域,“停车难”问题尤为突出。为此,庐阳区有效利用城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内部停车场车辆早上来、晚上回的“潮汐现象”,大力推动停车资源向周边居民共享,实现机关单位内部停车场使用效率的“最大化”。

“龙王社居委停车场由政府部门主导建设,用于停放龙王、照山、高桥等社居委员工和往来办事人员车辆。该停车场白天几近饱和,但晚上空余停车位能达到80%左右,节假日更加充足。”区城管局停车办负责人介绍,龙王小区属于老旧安置小区,住户达1200余户,启建之初未规划建设车位,居民只能将车停放在四里河路和电厂路两侧,容易造成交通拥堵。“我们将龙王社居委的车位免费共享给周边居民使用,有效解决了这一难题。”该负责人说。

1611564171598937.png?x-oss-process=style/w10

据了解,庐阳区首批共享停车场从晚6点至早7点对外免费开放,周末和节假日全天候开放。停车场实行专人管理,超时停放的车辆,第一次将被通知挪车,第二次将被警告,第三次将纳入“黑名单”,并取消免费停车资格。

下一步,庐阳区城管局将按照“共建共享、应推尽推”要求,逐步推进老城区内其他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内的停车场开放工作,为市民提供更多、更便捷的停车选择。同时,该局还将利用智慧停车平台,让共享停车位流动起来,把空置的车位利用起来,实现停车资源共享。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