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人民网|合肥市庐阳区在安徽率先推行停车场“平改立”工程
2021年02月03日 09:40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肖倩

1月26日,笔者从庐阳区城管局获悉,该区在安徽省率先推行平面停车场改建立体智能停车场举措,百货大楼停车场近日正式对外启用,可有效缓解四牌楼商圈停车难问题。

笔者日前在徽州大道与长江中路交口处的百货大楼停车场看到,该停车场为一座独特的8层金属结构建筑物,内部整齐地停放着一排排小汽车,宛若住着各种汽车的“旅馆”。

据了解,为有效改善四牌楼商圈的停车环境,百货大楼停车场于2020年8月31日启动改造工程,将原来单层平面停车场升级改造为8层立体智能停车场,车位从33个增加至90个,以缓解四牌楼商圈的停车压力。

百货大楼停车场。庐阳区委宣传部供图

“顾客只要将车开进停车场,电脑便会自动调节车辆停放位置。”百货大楼停车场负责人介绍,取车时,只要扫码缴纳停车费,车辆就会自动调出并停至车库门口,之前朝里的车头也会自动调转朝外,车主进入车库后无需倒车便可直接驾车驶离,停车、取车用时都不到1分钟。

据悉,该停车场限高2.05米,限重2.5吨。“车库四周都有红外线监测,一旦发现欲停入的车辆超高、超重或者车库内有人或物体误入,设备会立刻停止运行并发出警报,提醒工作人员前来处理。同时我们安排专人24小时在停车场值守,负责指导顾客停车、取车。”该负责人说。

庐阳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老城区很多商业中心、公共建筑内此前没有规划足量的停车场用地情况,停车场“平改立”可以有效提高空间资源的利用率,实现停车资源集约利用。下一步,庐阳区将鼓励推进老城区其他停车场进行立体停车场改造,进一步缓解停车位不足的压力。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