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光明日报客户端|合肥大科学装置聚变堆有了新进展
2021年02月19日 09:13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丁一鸣 通讯员 徐辉 李珈彤

2月2日上午,随着9号楼第一根钢柱顺利就位,由中建五局安徽公司承建的合肥聚变堆项目二期顺利完成钢结构首吊工作。至此,聚变堆二期项目钢结构工程正式进入地上全面施工阶段。

聚变堆二期建筑面积约3.21万平方米,钢结构工程量6900余吨。自项目二期中标以来,项目团队在先锋党建的引领下抢抓工期,迎难而上,仅用43天,成功刷新了钢结构厂房项目启动到首吊的新纪录。

聚变堆主机关键系统综合研究设施园区作为“十三五”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是合肥首个获批建设的国家大科学装置,主体工程将建设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超导磁体研究系统和主机及偏滤器研究系统,可为我国开展聚变堆核心部件研发和建设提供技术基础,对推进国家聚变能实际应用进程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