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合肥中欧班列新春双列连发
2021年02月22日 18:30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席静玉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磊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合肥2月16日电 今天10时45分,一列载有102标准箱电镀设备、冷柜的中欧班列(亚洲方向),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合肥货运中心合肥北站物流基地发出,驶往乌兹别克斯坦。而就在前一天,98标准箱满载着太阳能电池组件、冷柜的中欧班列已经发往乌兹别克斯坦。这标志着农历新春首趟合肥中欧班列“双列连发”。

据悉,这两趟班列装运着合肥晶澳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生产制造的太阳能电池组件、合肥华凌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冰箱、冷柜等,将从霍尔果斯口岸出境,运往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丘库尔赛、谢尔盖利等城市。

2020年7月9日,满载棉纱的中亚(塔什干-合肥)回程班列抵达合肥北站物流基地。这趟班列从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开出,货重195余吨,采取“国际+国内公铁联运”运输模式,全程5522公里,经霍尔果斯口岸入境,历时8天到达合肥。

从“单向”到“双程”,合肥中欧班列带动“安徽产”“合肥造”走向世界,也让“欧洲造”走进市民身边,带动亚欧互联互通。据悉,合肥中欧班列自开行以来,累积开行1253列,61735标准箱,其中欧洲方向850列,40889标准箱,亚洲方向403列,20846标准箱。

2021年2月4日,装载着37.5吨口罩、防护服以及其他出口物资的中欧班列,从合肥北站物流基地发出,驶往捷克。据统计,仅今年1月,合肥中欧班列运往波兰、捷克、芬兰等国家防疫物资的中欧班列达156标准箱、635.22吨。

据了解,合肥中欧班列在构筑多线路、多口岸、强联动、高覆盖的国际物流大通道上不断迈出新步伐,开通直达德国、法国、俄罗斯、荷兰等11个国家的36个节点城市,不仅有效保障了国内进出口商贸物资快速流通,也对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起到重要作用,不断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