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人民日报客户端|庐阳区双岗街道三大举措力保春夏季节 生产生活安全
2021年05月24日 09:41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双岗街道 王业刚

为进一步贯彻《电力法》、《电力设施保护条例》、《安徽省电力设施和电能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庐阳区双岗街道按照市电保开展电力设施保护“以案释法”宣传活动要求,三大举措力保春夏季节安全,在全街范围内营造有利于电网安全运行的良好环境,杜绝电力设施安全事故发生。

加大宣传,保护电力设施。线下结合街道社区辖区市场LED显示屏做好宣传片、宣传标语播放及宣传品发放工作,线上利用市电保办“高压线附近禁止钓鱼”“高压线下禁止放风筝”“高压线附近禁止植树”“高压线下禁止擅自施工”宣传视频及其他相关宣传材料,通过街道微信公众号、QQ群以及微信群等网络信息平台广泛刊载、传输、播放。

加强沟通,政企合力保护。积极向辖区企业单位宣传电力设施保护的重要性,联合庐阳区供电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对在电力线路下进行的放风筝、垂钓等各类危险活动进行及时制止,向他们宣讲违章垂钓等行为的危害性。

加强巡视,及时清除隐患。以社区经济专干为骨干,组织社区志愿者在全街道范围内开展电力设施保护专项巡查,对区域内所有跨河道的输配电线路进行全面排查,对破损、遗失、倾斜的警示牌、警示桩和宣传标语进行补充、更换、加固,对线路杆塔上的风筝、鸟巢及各类异物进行及时清理。

通过以上工作,在全街范围内营造了树线和谐、安全用电的良好氛围,有效地避免了各类人身触电、线路跳闸等事故的发生,保证了电网设备和生产生活的安全。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