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中国网|庐阳区:培育和谐企业 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2021年05月26日 09:13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管志惠 方菲菲 何晓珺 庐阳区委宣传部供图

“我们深知人才的重要性,但在实际用工管理过程中,也的确存在着人才管理、职工岗位调整、工伤待遇支付等方面专业欠缺的问题。”合肥智联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告诉记者,正是庐阳区人社部门的现场“坐诊把脉”和实地观摩劳动争议庭审,帮助他们了解到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方面的专业知识,也为其改进用工管理规章制度提供了实实在在的指导。

在庐阳区人社部门点对点帮扶下,合肥智联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依托企业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不断规范企业用工管理,提升劳动纠纷化解能力,劳动争议调解率较上年度提升10%,被认定为“安徽省和谐劳动关系示范企业”。

据悉,自2020年“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专题培育工作开展以来,庐阳区经过精准摸排、分层审批,累计上报69家单位申报市级示范单位,最终47家被成功认定为“合肥市和谐劳动关系单位”,其中企业35家;8家单位荣获“省级示范单位”称号,其中庐阳经开区被认定为全省首批安徽省和谐劳动关系示范工业园区。

当前,庐阳区紧跟全党党史学习教育步伐,推深做实“四步走”群众工作法,持续开展企业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指导工作,累计开展企业类政策宣讲活动4次,覆盖企业120余家,惠及职工千余人,服务新注册和重点企业10余家,取得阶段性成效。

“5月中旬,我们在庐阳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构建企业和谐劳动关系’专题培育工作,有近30家会员企业参与培训,获得较好反响。”据庐阳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贯彻落实省市区委“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实践要求,庐阳区从今年3月份开始,积极协调区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成员单位共同行动,扎实推进“和谐同行”企业培育工作,以“送政策、强指引、解难题”为抓手,点对点扶企援企,面向劳动关系管理有待改进提高的规模以上企业,常态化开展指导服务。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推动劳动关系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劳动关系服务,全力打造具有影响力的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典型,为庐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该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