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中国网|赛事活动再升级,庐阳区全民阅读主题演讲开赛
2021年06月07日 14:40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郝玉佩 陶清阳 庐阳区委宣传部供图


学习党史,忆苦思甜;思维碰撞,交流心得。5月28日,记者从庐阳区获悉,该区“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全民阅读主题演讲比赛已经拉开序幕,32名来自全区各机关单位、各乡镇街道的一线政法干警、校园老师、基层工作人员等,在演讲比赛现场分享党史学习以来的心得体会,在交流互鉴中将党史学习教育氛围引向新热潮。

据悉,庐阳区为了更好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融入生活学、浸入工作学、号召群众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开展了此次“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全民阅读主题演讲比赛,与党史知识竞赛“线上+线下”学形成呼应、同频共振。前期,各单位经过重重选拔,最终挑选出32名选手参与此次比赛。

“为了能‘抢’到援鄂名额,我们各自都写了一封简短却坚定的‘请战书’……我是铁了心要去湖北,而且作了最坏的打算。我是党员,平时为医,战时为兵,疫情期间共产党员当先锋,我必须先上!”比赛现场,来自庐阳经开区林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护士杨庆凤真挚又笃定的演讲,赢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与喝彩。

现场,参赛选手们围绕“读党史、守初心、担使命”这一主题,回顾百年党史,结合工作实际,用饱满的热情、朴实的语言,讲述一个个革命前辈和革命先烈事迹,分享身边一个个践行初心使命、恪守职责担当的鲜活事例,从不同的角度抒发了爱国爱党爱家乡的炽热情怀,展现党员干部为民服务的责任与担当。选手们的演讲亮点频现,现场氛围热烈,感染了在场所有的评委和观众。

“选手们用自己的亲身体会诉说家国情怀,进行着声情并茂的演讲,让我听到了不同的声音,感受到了不一样的力量。我相信,我们国家将会在一代代人的共同努力下变得更加繁荣昌盛。”家住杏林街道的何明智说道。

经过参赛选手紧张的角逐和比赛评委认真的审评,比赛产生了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以赛促学、以学促知、以知促用,我们想以此次演讲比赛为契机,继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领党员干部群众从党的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和智慧养分,推出更多为民惠民便民的实招硬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脚踏实地、奋发有为,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庐阳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

自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庐阳区精心部署、迅速行动,组建特色宣讲队伍开展“红色宣讲”推动“一老带一小”,通过“童心向党”“清明祭英烈”“看红色电影”等特色活动,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目前,全区已开展红色宣讲350余场,覆盖群众近3万人次。同时,庐阳区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贯穿始终,收集整理群众急难愁盼项目155件,推出“四级”责任领办,层层压实责任,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效。下一步,庐阳区将继续谋划一批特色活动,打造一批“办实事”品牌,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