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光明日报客户端|“红色拉练”锻造初心 安徽合肥百余名建设者齐聚渡江战役纪念馆学党史
2021年06月15日 14:16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丁一鸣 通讯员 余蕾 陶冶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浩荡巢湖之滨,渡江战役纪念馆如同一艘劈波斩浪的战舰。纪念馆广场上,百余名城市建设者们正高唱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6月8日,中建五局安徽公司中科大高新园区项目联合合肥高新建设集团公司直属党支部、合肥市庐阳区双岗街道高河埂社区党委、合肥市永红路小学党支部走进渡江战役纪念馆,开展“建证百年同心筑梦”主题党日活动,这也是中建五局40站“红色拉练”的其中一站。

活动特别邀请了曾参加过渡江战役的95岁革命老前辈孔令科和他的夫人。脱下戎装的孔令科,现在是合肥市庐阳区双岗街道高河埂社区的一名红色文化宣讲员。这天,他要带着这座城市的建设者们一起走进渡江战役纪念馆,学习百年党史、回忆峥嵘岁月。

合肥市永红路小学的小朋友们为孔令科和夫人献上鲜花,全体人员挥舞党旗,齐唱红歌。在烈士名录墙前,孔令科回忆起当年参加渡江战役的一幕幕。“我所在的连队为渡江突击连,1949年4月20日那晚,我和40多名战友登上了一艘木帆船,在芜湖荻港和黄善桥之间强渡长江,进行登陆作战。”说起那段历史,孔令科激动而自豪,不少党员也湿了眼眶。在中建五局安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灿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建五局安徽公司积极面向广大职工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下一步,中建五局安徽公司将继续以“红色拉练”为重要抓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